Charon卡戎

凶猛的光明

【蝙蝠/月骑】镜面迷宫—月光骑士9

原作者:blackkat(已授权)

原名:In labyrinths of reflections

背景故事补充 (必看!)


哦。

 

Marc盯着Barbara,太过措手不及,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点点头。那她知道了。他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但不知怎的,她知道。

 

Barbara的笑容加深了,她转向Damian。“Alfred在找你。”她告诉他。“关于给Titus洗澡的一些事。”

 

Damian小心地做了个鬼脸,艰难地爬了起来,把拐杖夹在手臂下。“很好,”他严肃地说,好像要去执行自己的死刑了。“Titus,过来,现在是我们每周的酷刑时间了。”

 

Barbara轻轻哼了一声,看着他们一瘸一拐地走到花园门口,穿过门。然后,她故意回头看着Marc,把手放到膝盖上,问道:“你的名字真的是Steven Grant吗?”

 

Marc犹豫了,不知道说什么。他不知道她已经知道了什么,也不知道她要用那些信息干什么。他同样不知道怎么回答。在这个世界的眼中,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它不是Marc与生俱来的人,他不是Steven Grant,但这具身体同样是Steven的。

 

Barbara等了他很久,正当Marc不知道如何回答时,她哼了一声。“你的记录很干净,”她说,把轮子直接转到小路的边缘,这样她就可以面对他了。“至少在系统里,它们范围很广,无懈可击。但我联系了周围的人,在三周前根本没有人知道一个叫Steven Grant的男人。”

 

很彻底。彻底得有些可怕。Marc长时间地凝视着他,深呼吸。“这取决于你的意思了。”他说,对上她的眼睛。“Steven Grant是个真的人,但他不是我。现在不是。”

 

这需要一点时间。Marc看着她皱起眉头,扫了一眼,好像在用他的肢体语言寻找线索。然后,过了很长一秒钟,她突然吸了一口气,说:“多重人格障碍?”

 

“他们现在叫它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Marc说,耸耸肩。“你也不会找到关于我的资料。Marc Spector。我从另一个维度来。”

 

Barbara思维很敏捷。他看到了她理解并结束领悟的那一刻。“你的神带你来的。Khonshu。”

 

“对。”Marc说,想知道怎么表达他想说的话,做了个鬼脸。他不危险甚至都不接近正确。他很古老且除我以外没人相信他很明显能看出来是谎言。我们不会惹任何人的事大概也不是正确的。

 

“Khonshu不是邪恶的,”他终于决定了,“他不会伤害好人。”

 

他不会。他很清楚地阐明了这一点。他是复仇之神,正义之神。普通人不会使他感兴趣。这大概也是他不介意选择Marc的原因之一;Marc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任何接近好事的事了。

 

“你不可能永远确定,”Barbara小声说,但她脸上的表情变得深思熟虑,开始长久地判断。Marc尝试对上它,但他不知道她在寻找些什么。

 

“其实,你不可能永远确定任何事,”他说。“但比起其他的,我更确定这个。”

 

Barbara迅速地笑了,带着点诡计的意味,移下目光。她把手放在轮椅的轮子上,轻轻地握着,上移目光说,“你很残忍的杀了小丑。你知道他曾经活活把一个人用撬棍打死吗?”

 

Marc不知道,但刚刚那句话补全了碎片。“这就是为什么Khonshu让我这么做,”他说,“他不是—他很黑暗。Khonshu想要他的心脏。他喜欢邪恶的心脏。”

 

一阵长长的安静后,Barbara抬起目光,把眼镜往上推。她面不改色地说,“小丑使我瘫痪。”她的嘴巴不开心地抿着。“附属的。他的目标甚至都不是我。我想这让事情更糟糕了。”

 

Marc能想到。受伤是一方面。被如此忽视导致受伤甚至都不代表着胜利是雪上加霜。

 

“我是不是该为你留下他的一个碎片?”他问。

 

Barbara有些刺耳的笑了。“我会裱起来,”她说,停顿了,对上Marc的眼睛,清楚地说,“也谢谢这个。”

 

她不像那种需要很多安慰的人,她十分了解自己,但Marc打赌这样结束对话不会让她难过。“如果我知道,我会朝他开枪的,”他说,耸耸肩。

 

“我知道。”Barbara轻柔地说,几乎是温暖的笑了。她抬起目光看向幽灵似的月亮,说:“整个哥谭都开始不同的看待月亮了。”

 

一时间Marc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想说什么。接着,他小心地说:“我们不是—Khonshu来这里不是为了寻找崇拜者。”这是真的,自从他首次的崇拜消散后,Khonshu就开始只满足于Marc和他的少数祭司了。也许Khonshu知道这里有适合他的空间,但这是偶然的,而不是他们转移到这里的原因。

 

“好吧,不管他想不想要这个,我想他现在在找它们,”Barbara率直地说。“那你呢?为什么你不以Steven Grant的身份享受生活?”

 

这是个质疑,Marc轻哼了一声,摇摇头。“我不是,”他说。“Steven Grant,那不是我,我是……”

 

“月光骑士,”Barbara帮他说完,又笑了。

 

这足够接近事实,Marc点头了。他从没特别为他的身份而保持谨慎,向她承认并不是世界末日,特别是当她已经自己知道了的时候。

 

Barbara愉快地把手伸进她的外套口袋,拿出一个小的方形,像一个珠宝盒。她向Marc抬起眉毛,把它扔到他们之间的地方,Marc惊讶地抓住了它。

 

“如果这是求婚,”他说,“我很受宠若惊,但我想你应该在这之前检查一下头部有没有受伤。”

 

Barbara不受控制地欢快地笑了。“在我的生活中,我已经有了足够多的有情感问题和身份问题的硬汉了,”她回嘴。“虽然他们的脑子里没有不止一个人。大概。”

 

Marc耸肩。“只是检查一下,”他说,打开盒子。里面有一个耳机,小而微妙,显然是一种先进的技术。他扬起眉毛,看着Barbara,她向前倾,胳膊肘撑在轮椅的扶手上。

 

Barbara的微笑快速而狡猾,就像Natasha的一样,几乎让Marc的窒息片刻。“我的名字,”她有意地说,“也是神谕。我为城市里所有的英雄们运营,做研究,破解安全系统,掩盖任何捕捉到他们的摄像头。”

 

“博物馆里的摄像头,”Marc开口,接着皱着眉停顿了。

 

“青鸟恢复了它们并发给了我,”Barbara承认。“我看见你滑过了栅栏。别担心,我抹去了。”

 

“谢谢。”Marc咽下口水,再次看向耳机。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和一个真正的团队合作过了。Gean-Paul,Gena的儿子们,有时是Crawley,但这些年里都没有这样的团队。

 

Barbara挥挥手。“除此之外,我还提供一个可以让你晚上返回城市的机会,”她干巴巴地说。“我的父亲是一个长官。如果你需要托辞,我可以告诉Bruce你需要提供不在场证明。”

 

这……实际上很完美。“好的,”Marc说,站起来。他合上盒子,塞进自己的口袋,接着抬起目光。白天还剩几个小时,但他还是需要开始考虑交通问题。也许直升机行不通,但至少可以试试摩托车。他已经厌倦了公共交通工具了。

 

“那个孩子,Marc,”Jake说,他把胳膊搭在胸前,身影清晰起来。“在公园。今晚。”

【翻译到这里憋不住了,你们城里人都叫一百八十磅的二桶叫孩子吗?】

 

Marc翻了个白眼,但忽略了他。他等着Barbara转动她的轮椅,接着走在她身边,回到房子里。“你与其他所有英雄合作吗?”

 

Barbara哼唱着。“蝙蝠,”她说,微笑略微苦乐参半。“我以前是蝙蝠女孩。”

 

在她受伤时,那可帮不了忙。她说她甚至不是目标,而Marc知道那种感觉时怎么样的。“还有其他的吗?”他问。

 

她扬起眉毛,想了很久,然后回头看了看房子的正面。“有一些,”她承认。“当黑金丝雀无法管理猛禽小队时,我管着它。我也和其他城市的英雄们配合。”

【译者注:黑金丝雀(Black Canary):一代黑金丝雀黛娜·德雷克(Dinah Drake)的女儿黛娜·罗瑞尔·兰斯(Dinah Laurel Lance)。超能力:Canary Cry,可以催眠、干扰敌人,使人头晕目眩,并能模仿任何声音,且能刺穿金属等物体。猛禽小队:N52前创始人:神谕,二代黑金丝雀,女猎手。N52后创始人三人中的女猎手被替换成了椋鸟。】

 

“你有可能认识Swift吗?”Marc问。他差点加上她的名字,但他不知道她的名字是否是公开的。Shen Li-Men作为Swift可能是完全保密的。

【译者注:前文中出现过。再次,Swift非常冷门,没有中文翻译。历史;每一代都会选择一个人,并被赋予非凡的治愈和援助能力,这个过程可以追溯到比有记录的历史更远的地方。作为现代的医生,Shen Li-Men发现自己被卷入了一场关于世界命运的星际冲突。她与詹妮·斯帕克斯、杰克·霍克斯莫尔以及后来的安吉拉·斯皮卡一起帮助世界,并更迫切地相互帮助。能力:现实改变,康复,隐形传态,操纵声音等。】

 

“权力战队的?”Barbara的脸上依旧保留着仔细考虑的表情。“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给她带个口信,但她回复也许要慢一些。权力战队经常在各个维度跳跃。”

 

够好了。Marc点头,说,“她想怎么联系我都没关系。我只需要和她谈谈。”更准确地说,警告她;如果Khonshu在这个维度里对现实扭曲者持异议,并试图减少他们的数量,那么他稍微尊敬的人可能会阻止他。Marc不会;他已经知道了。在卧室里的那一刻足以提醒他,尽管Khonshu在这里已经好多了,但他仍然是一个神,仍然伟大、可怕、完全不人道。

 

“我会传达的,”Barbara同意道,朝着一个斜坡前去,这个斜坡沿着楼梯边缘弯曲,一直延伸到前门。在里面,Alfred抱着毛巾走下楼梯,对着他们扬起眉毛,礼貌地微微一笑。

 

“Mistress Barbara,”他说。“如果您在找Master Bruce,他已经被组织叫走了。”

 

也就是说,那个组织很有重量。Marc很想皱眉,但他没有表现出来,这会是可疑的。Bruce的突然离开也是如此。

 

“只有Dick,”Barbara笑着说。“其实,还有Steven。警察想再问他一轮问题。”

 

这让Alfred担心地看了他一眼。“我想Master Bruce把他带过来是为了休息。或许他们能等等。”

 

“我会没事的,”Marc说,甚至不想增添Steven那种轻而易举的魅力。如果Alfred注意到了,或许他会当成是疲倦。“我今晚会住在我的公寓里,早上开车回去。独自过夜不会发生什么。”

 

Alfred的表情有点像是带着担心的微微责备,但他点头了。“我会在Master Bruce回来时告知他的。如果您需要什么,先生,打电话就行了。”

 

“谢谢。”Marc看着他在走廊尽头消失,走到有Damian声音的地方,接着看回Barbara,抬起眉头。

 

她只是笑笑,转身向门口移动。“来吧,”她说。“你可以在进城的路上告诉我你需要什么。我假设Khonshu没有带你来这里时带上你所有的设备。”

 

好吧,这肯定比找出一套全新的可能值得信任,也可能不值得信任的联系人好。Marc坐上她的车的乘客座位,与此同时她把椅子锁好了,将自己拉到驾驶座上。坡道向后折叠,发出平滑的嘶嘶声,她启动了汽车,然后说:“你知道的,蝙蝠侠想找到你。”

 

这不是一个问题,Marc咕哝着,向后靠着。他的身侧再次被拉扯,他畏缩了一下。“为了把我赶出哥谭?”他冷淡地问道。

 

“可能,”Barbara说,被逗乐了。她俯身向挡风玻璃外挥手,Cassandra也从上方的一扇窗探出身来挥手。“他不杀人。大部分这里的英雄都遵循着这条法规。”

 

Marc安静了很久。经验之谈,比起不杀,杀更容易。他多多少少理解法规背后的怜悯。让法院来处理事情,不把法官、陪审团和刽子手的权力放在一个人身上。不要因为小罪而杀人。但是—

 

或许是Khonshu喜欢的他旧约式的正义感。或许是因为Khonshu既是正义之神,又是复仇之神。或许只是因为Marc不是一个好人,从来都不是,从Bushman手下的卑鄙雇佣兵转变到月光骑士并没有改变这一点。

 

“Khonshu从不是怜悯之神,”他说。“而我也不是仁慈的人。”

 

“甚至对你自己?”Barbara问,她太聪明,太尖锐了,她的眼神使Marc压力山大。

 

Marc眺望着窗外,看着若隐若现的城市。他没有回答。

 

 

 “很抱歉这么突然地给你打电话,蝙蝠侠,”Clark说,靠在Bruce的椅背上。

 

Bruce抑制着要把他赶走的冲动。“别胡思乱想,”他说,眼睛一直盯着他面前的屏幕。“你说到目前为止出现了十个受害者?自从你给我打电话以后还有其他人吗?”

 

“还没。”Clark微微直起身子,但把一只手放在椅背上。当Bruce的眼神箭一般扫来他时,他咧嘴一笑,明亮而天真。Bruce没被糊弄过:“闪电侠是第一个报告的人,我想他想找Zatana来看一眼,但没人能找到她。她的经理说她去度假了。”

【译者注:Zatana(扎坦娜)是一名天赋法师,她是DC宇宙中最强大的魔法师之一,同时是一流的魔术师。她最擅长反语魔法,同时能释放元素魔法、操纵天候、意念移物、心灵感应、空间传送、时空旅行、现实扭曲、精神反击、能量反射、操控时间、魔法能量波束、能量塑性、能量转移、立场护盾、飞行、治愈、幻影移型、变化、未来视、连接宇宙意识等。身体素质和常人无异。】

 

Bruce有些痛苦地把这个选项从他内心的清单上划去了。英雄们总有一种随机消失的趋势,无论它是自愿的、真正的假期,还是他们不想告诉任何人的任务,其可能性总是相等的。“能量型号很奇怪。我假设这是魔法。”

 

“这也是Hal说的,”Clark说,Bruce作出了一个通常情况下对他已经太年轻了的表情。任何情况下同意Hal的观点都使他血压升高。(译者注:Hal,哈尔乔丹,绿灯侠。我其实觉得这个大家都知道)

 

Clark开始嘲笑他,因为他没有同情心,而且他也不像大多数人想象得那么好。甚至都不接近。“他现在在星城,”他提出。“需要我联系吗?”

 

Bruce给了他这个问题应有的眼神。“Jo’nn?”他问。(译者注:这里应该是火星猎人。)

 

Clark摇摇头。“半个联盟都在星系里扫荡着。我们可以叫他们回来,但需要时间。”

 

Bruce咕哝着,盯着屏幕。十个人莫名其妙地昏迷,显然是随机的。四个来自中心城,两个来自星城,三个来自大都会,另外一个来自海滨城。Bruce所能看到的唯一联系是,他们都在同一时间突然从他们站的地方摔倒在地。如果不是Barry和Oliver都提到这件事,然后意识到他们在谈论同一件事,他们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

 

Bruce不喜欢这个。一开始只有十个,但他越来越怀疑这不会就此结束。从来没有。

 

“试试你能不能联系康斯坦丁,”他简短地说。“他不会接我电话。”

 

“你的确把他吊到了楼边上,”Clark指出。

 

“我在追捕他,”Bruce说,但Clark是房间里唯一的人,所以允许自己露出一个轻微的得意地笑。

 

Clark哼了一声,走开了。“好吧,”他说。“那就康斯坦丁。我也看看Diana回来了没有。她可能会有些主意。”

 

“命运博士?”

 

“还是处于战斗失踪的状态。”Clark叹了口气,笑容牵强。“我以为有正义联盟可以使事情变得简单些,但.....”

 

“就像赶猫一样,”Bruce说,因为他对此有丰富的经验。

 

Clark笑了,紧紧抓住了Bruce的肩膀一会儿。“你就是其中一只猫,”他提醒道,Bruce毫无笑容地盯着他。

 

“抓那些珠宝窃贼时干得不错,”他没有评论,而是这么说,接着转回到屏幕上。

 

有一段停顿,时间足够长到让人惊叹。“我有帮忙,”Clark轻快地说,但他密切地关注着Bruce。这让Bruce起了鸡皮疙瘩。“月光骑士似乎是个很有趣的人。”

 

这不是Bruce现在希望进行的对话。“的确,”他直截了当地说。“你拿走怎么样?”

 

“我想大都会不适合他。”Clark听起来被逗乐了。Bruce可以从屏幕边缘的反射看到他在笑。“他更像是哥谭的人。”

 

Bruce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Clark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走开。“如果你给他一个汉堡,那他就会变得足够友好。”他提到。

 

Clark当然投喂了他。Bruce费了点力气忍住翻白眼。“他杀人,”他说。Dick告诉了救援时的死亡人数,而且—

 

好吧。月光骑士没有杀光所有人,但Bruce完全能想象到他那样做。

 

“我请他在大都会时不这么做,”Clark提到,Bruce停下了动作。他缓慢的,难以置信的转动椅子盯着Clark,后者居然有点羞涩地耸耸肩。“他同意了,顺带一提。”

 

“你当然这么做了,”Bruce干巴巴地说,刻意地转回到显示屏。

 

“一点礼貌永远不会伤害到任何人,”Clark坚定地说。“他又不是什么野兽—”

 

“那你为什么喂他?”

 

“我没在喂一个野兽,”Clark说,被冒犯到了。“它们是野生的。”他停顿了一下,Bruce紧张地等待着冲击。“你知道Khonshu是正义之神吗?他主管惩罚,Ma’at 主持审判。这也是他是复仇之神的原因之一。”

【译者注:Ma’at(玛特)在冥界审判时把死者心脏和她的羽毛放在天秤两边称重。她是智慧之神图特的妻子,拉的女儿,其名暗示正义,秩序。】

 

“就我个人而言,我们已经比古埃及的法典要先进了,”Bruce枯燥乏味地说。

 

“如果月光骑士全身心地奉献于Khonshu,那他可能没有,”Clark指出,脚步声渐渐消失。监控室门滑关上的嘶嘶声是寂静之前的最后一个声音,Bruce在寂静中呼吸,揉着他的鼻梁。

 

Steven还在家里、Bruce甚至都没有时间在电话来前安顿好他,而现在他估计要错过晚饭了。或许还有早饭。Alfred与平时一样会掩护他,但Bruce没料到这个。

 

这就是为什么他通常不邀请人来庄园。

 

在他陷入这阴冷的想法前,通讯电话发出哔哔声,Bruce扫了一眼ID,面部扭曲地接了起来。“绿灯,”他说,一个词里就含有大量警告。

 

“嗨,幽灵,那个大个子终于设法把你拖出了洞穴了?”Hal说,好像完全没意识到。他估计真的没有。或者他其实意识到了,但他就喜欢忽视Bruce。Bruce真的不知道哪个更有可能。

 

“绿灯,”他冷冷地说。“你需要什么吗?”

 

“天哪,在你居住的那块大石头下找找幽默感吧,”Hal呢喃道,接着,在Bruce挂断电话之前,他一股气继续说,“我查看了欧阿中所有的资料库。如果这个在别的星球上也发生过,军团没有这个记录。有时候很难区分外星能量和魔法,但如果这是来自太空,那就是新的东西。”

【译者注:欧阿(OA),绿灯灯侠的起源地和故乡。】

 

“太棒了,”Bruce说,想要叹气,但不想让Hal听到。

 

有一阵子沉默,当Hal再次说话时,他听起来很累。这几乎是惊人的。“我会继续找,或许联系一下蓝灯们和青灯部落。那里有人可能看到过这样的东西。但是幽灵?如果这是一件一次性的事情,我会吃掉我的左靴子。”

 

“那是信念的集合体,你吃不掉,”Bruce冷冷地说,但他还是忍不住闪过一丝笑容。


“你以为在这里的是哪个绿灯?如果我想,我能吃掉,”Hal反驳道,Bruce能听到风在他加速时发出的声音。“我正前往大都会去调查那里的三个人。也许其中一个就是起点。”

 

“他们都在正午同时倒下,”Bruce说。“没有第一个。”

 

Hal发出了一个粗鲁的声音。“听着,蝙蝠,我在尽我所能。绿色发光的意志力并不能让我成为一名博士,但如果我能找到什么东西的话—”

 

“我知道,”Bruce说,声音轻多了。他们都在尽所能,有时能做得并不是很多。就像Hal,Bruce也在研究他了解的东西,试图找出可能是魔法的东西的化学成分,扫描脑电波寻找变化。

 

那里有一个呼吸的声音,接着是勉强的喘息声。“我已经预警了所有大城市的医院,让他们在发现案例时告诉我们。Dinah在更小的地方看看我们是否错过了什么。只有十个人让我浑身发痒。”

 

“试试洗洗你的飞行装备,”Bruce说,不想承认但他真的同意此观点。像这样的事情都有一种滚雪球式的发展方式。“不要自己出发,绿灯。即使你认为你知道的更多。”

 

Hal嘲弄地笑了。“只是因为你认为你比其他人都更了解,幽灵—”

 

Bruce关闭了频道,一点也不感到羞耻。他再次检查了扫描结果,但没有变化,生命体征没有变化,也没有新的信息进入。静止,他想,他讨厌这个词。就像他们被保存着,冻结而静止一样。活着,但是——多久?

 

他得回到哥谭。许多大城市遭到袭击让他感到不安,就好像当他把目光转开时,城市里就会开始发生一些事情。但他必须对联盟负责,在哥谭里也有很多人可以监视一个晚上。Tim在周围,没和泰坦们在一起,而Dick只要Bruce张口会立刻接过任务。Stephanie和Cass是很棒的组合,而Barbara会盯着他们所有人。

 

这足够了,Bruce对自己说。

 

发送这条消息依旧很痛苦,有点像放弃,但Bruce还是这么做了,并保证Alfred替他传达了自己对Steven的歉意。蝙蝠侠的职责会暂时占据他一段时间。

 

 


 当Barbara从他那里拿到一份完整的规格清单并放开他时,月亮已经升起来了,所以Marc现在不必费心去公园了。红头罩可以多等一晚上,而且另外,对比去见当地的英雄,Marc更想调查一些事情。

 

“阿卡姆怎么走?”他朝通信设施问,然后在市中心一个较高的屋顶边缘停了下来。

 

另一端停顿了,Marc几乎能感受到Barbara的惊讶。“阿卡姆,”她重复。“我想你没有在供认你自己吧?”

 

Marc哼了一声。“我已经度过了属于精神病院的时光了,”他说。

 

这一次的沉默是深思熟虑的,Barbara最后说:“向东。它在下流附近,在城市的边缘。一旦你到街区,我可以引导你去。”

 

Marc不会请求她帮他闯进去;他自己能做好这一点。“多谢,”他说,从边缘跳起,他让它把他托起来,以极快的速度把他抛向前方,飞过建筑物,飞向远方的桥。

 

“往南一点,”Barbara过了一会儿低声说道,听起来心烦意乱。“过了桥,然后朝峡口走去。我需要接个电话,等等。”

 

通信设施安静了,但Marc不介意。有了身后的风,到峡口用不了多久,他也没有在路上碰到其他英雄。在他离开公寓之前,他查了一下疯人院的位置,一旦他有了一个模糊的位置,就很容易降落在正确的街道附近,然后溜进阴影里。

 

切断他那边的通讯可能是不礼貌的,但Marc一点也不在乎。

 

“小心,”Khonshu说,在一栋建筑的窗户上方拉下的安全门上闪烁着倒影。它又厚又重,Marc想,瞥了一眼。考虑到他离这个地方很近,这可能是意料之中的。“我不想因为一次破门侵入而失去我的骑士。”

 

“唯一会危险的是他们把我和其他疯子关在一起,”Marc咕哝道,但他在道路的边缘停了下来,看着远处通往大门的狭窄道路。华丽、黑暗、恐怖,Marc甚至还没进去。“而我觉得比起那样瞎干涉我,你更希望我为你取得更多信徒。”

 

Khonshu笑了,Marc看着他伸出手。他在大楼上方合上手指,就在那一瞬间,Marc能感觉到里面每一个失落灵魂的脉搏,痛苦、尖叫和更糟糕的笑声。

 

这是个邪门的地方,哥谭很黑暗,但这里更胜一筹。原因不仅仅是这里的囚犯。

 

“你知道这里的创始人发疯了吗?”Khonshu沉思自语道,举起手。Marc不得不吞口口水,几乎因这缺席的邪恶感到不和谐。“他死于自己的疯人院里。”

 

“真讽刺,”Marc呢喃道,看着首位。只有一个,靠在大门旁边,看起来很无聊。他的目光分心地瞟在他处,Marc交错地跳到墙上,跃起来,轻轻地落在另一边,没有被看见。“摄像头?”他问。

 

就像影子滑过月亮,Khonshu的轮廓展开,一道黑暗覆盖了阿卡姆,然后又消失了。“我希望你没指望我对它们做什么,”Khonshu懒洋洋地说。

 

Marc哼了一声,因为他现在能感觉到它们,那些视线。守望者,这就是Khonshu在黑暗中的角色。他反驳道:“如果你继续胡乱施展你的力量,你很快就会耗尽。”

 

Khonshu的笑声颤抖着。“那你就得找更多的信徒,我的孩子。”

 

Marc有点好奇Khonshu是什么时候开始有剩余的能量的。信仰使他强大,仅仅只是扎根,但它在生长,意味着Khonshu也在生长。他在他们的宇宙里也有权力,但不是这样的。没那么容易,也不是那么的现成。在Kang用Khonshu的文物制造的时间线里,少数祭司的信仰和一群破烂的月亮骑士足以让他一次又一次地抛弃Marc,而Marc不觉得现在这比它少了多少。

 

“你以为我为什么这么做?”他尖锐地问。“你喜欢疯子,对吗?”

 

“你会知道的,我的孩子。”Khonshu消失了,Marc在安全摄像头闪烁的灯光外滑动。他闯入过很多比这更安全的地方;他与秘密复仇者的一些任务让这种程度的看起来很可悲,当一个漫不经心的女人出来抽烟而时,他悄无声息地通过厨房进入了大楼。

 

白色不适合潜行,但Marc做到了。

 

他小心翼翼、安静地走出厨房,走进蜿蜒曲折的,又长又窄的大厅。这足以让人困惑,但Marc可以感受到失落的灵魂在这里痛苦的重量。他做了个鬼脸,滑过一名熟睡的警卫看守检查站,进入另一组走廊,这些走廊在阴影之间的死气沉沉的水池中用荧光灯照亮。光不足以照亮任何东西,只在带栅栏的窗户和锁着的门上提供聚光灯。

 

这不像是Marc曾所在的研究所,他为此感到无比高兴。

 

他避开灯光,继续移动,经过时透过几扇窗户看去。很多病人穿着紧身衣。其他的被严重麻醉着,坐着盯着看。一个女孩坐在一个角落里,蜷缩在一起,还在说话,Marc不得不把目光移开,迅速地走过去。

 

也许他应该把整个建筑都烧掉,他冷冷地想。这可能更好。

 

“这不是个医院,”他对Khonshu呢喃。“这是一座监狱,所有人都是单独禁闭的。”

 

“有时的确会有点孤独,”一个女人说,发出一种低沉而沙哑的咕噜声,Marc停下了。当他往外看时,一扇窗户上出现了一张脸,被栅栏遮住了,但她弯曲着手指抓着它们,伸了出去,缓慢而漫长的扫视着Marc。玫瑰红的嘴唇撇着,几乎和她长长的,杂乱的头发一个颜色,她顽劣地说,“想来陪我吗,帅哥?”

null

无奖问答:最后出现的美女是谁!

评论(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