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卡戎

凶猛的光明

【蝙蝠/月骑】镜面迷宫—月光骑士7

 原作者:blackkat(已授权)

原名:In labyrinths of reflections

背景故事补充(必看!)


“它在发光,”Harper高度怀疑地说。(译者注:Harper Row,青鸟)

 

“是的,”Tim说,同样猜疑,换了一个角度来看这发光的液体,想找到可以控制它的东西。他从未真的想成为一个绿灯侠,但是瞬间分析和分类一种物质的能力现在就会派上用场。

 

Harper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用指尖轻推着瓶子。它轻易地滑动了,仍然发着光,而Tim在桌子上或瓶子里都看不到光源。

 

“唔,”Harper说,眯起眼睛,把它拿起来,转动过来,然后举起来检查底部。甚至在他给自己拿一个用过的玻璃杯时,Tim依旧盯着他。一个破烂的玻璃杯,但有一层液体依旧依附在上面发出像红酒一样的光泽。或那可能就曾是红酒。

 

“我不觉得这瓶子里有任何液体,”过了一会儿,Harper说,把它放回原处。“这真的是用来治疗的吗?”

 

Tim耸耸肩,把玻璃擦干净以便餐厅备用。洞里的电脑应该可以帮助他分析这是里面是什么。“我的意思是,我们假设这里绝对有毒药,”他说。“我有一个那些人绝对下毒了的酒杯,但—我不会阻止他们编造些什么的。安慰剂效应。”

 

从他们身后传来了一个被惹恼了的声音,Tim转身,躲开朝他伸来的手。但这不是偷袭—一个中年女士拿起了瓶子,确保它是被瓶塞赛好的,接着退后一步,像Tim和Harper甩过去一记眼刀。

 

“这就是用来治疗的,”她挑战到,脸上有血迹却没有伤口。“我们都受到了他们放在红酒里的东西的影响,月光骑士制作了这个来就我们。你想怎么怀疑就怎么怀疑,但这是事实。”

 

“嘿,女士,我们不是想对此无礼,”Harper说,举起她的手。“这只是不太常见,对吗?”

 

“没有人在酒店里中毒,”女士回嘴到。“也不是你们每天晚上去做的事。月光骑士只是在帮助我们。他—他的神在帮助我们。”

 

Tim和Harper交换了一个眼神,她看起来不知道是该嘲笑还是该追问更多的信息。他也不是完全确定;作为英雄,声称自己为神工作或自己就是神的人并不是不常见。但—

 

他们依旧不清楚到底是真的神明,是疯狂的人,还是伪装成神的恶魔般的外生实体。即使是疯狂也可以适用:假设他有魔法,但只是相信他是在遵循一个神的意志。

 

“那么小心一点,”Tim说,对着瓶子点点头。

 

那女人笑了,声音有些刺耳,带着不可置信。“相信我,”她说,“我会建一个神龛。”

 

Tim想,这至少比使用它好。他看着她走开,回到其他三个女人身边,她们把她拉进了她们之中,并立即聚集在她周围。他叹了口气,揉了揉额头。

 

Harper拍拍他的肩膀,不那么像是同情,更像是在嘲笑他。“我去看看我能不能解决这些混蛋对监视系统做的事,”她说,“Oracle想去看看那个计算器供给有没有保存下来。”

 

他已经释然Bruce被绑架这件事了,Tim想。这—这不该是这样的。通常情况下,他们的生活不会像这样交叉在一起。Bruce总是对此格外小心。但他在这里被抓走了,另外的人袭击了他的庄园,偷走他们能拿的所有东西。幸亏Harper在那里,而洞里正好有一件她的青鸟战服,但Tim还是感觉心里有快不落地的石头。这不是第一次它被袭击了,但是—这是家,而其他大多数地方都不是这样的。

 

“我去搜搜花园,看看有没有什么痕迹能找到,”Tim回答道,看着Harper挥手,然后走向厨房,从碎玻璃下溜出去,轻轻落在雕像花园的草地上。这是一种令人困惑的、扭曲的绿色植物和现代艺术,似乎融合在巨大的阴影中,甚至分散在这个地方的灯光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在几码远的地方,Tim就再也看不到餐厅的露台了。这绝对是撤离的完美掩护。

 

Tim小心地顺道而行,寻找有可能的埋伏的所有迹象。警察已经扫查过这儿一次了,但有非常多的方法可以躲过警察,而哥谭的犯罪弱点在这里非常出色。除此之外,绑匪强行通过的门上有奇怪的痕迹,紫色的紫色,船员中有一个未知力量的超人类,这使一切都变得不确定。可能会有不止一个,或者—

 

砰的一声。

 

Tim僵住了,等待着。他用耳朵仔细听,因为这就在附近,被掩盖了,但不是完全隐藏了起来。那声音没有再次出现,所以很快Tim又继续移动起来,顺着声源改变自己的方向。他离花园的后栅栏很近,那里紧挨着一条比较安静的街道,如果这里有什么警卫,或者有人回来,他们在没有摄像头的情况下也很容易被抓进去。

 

接着Tim的脚撞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

 

Tim迅速缩回去,已经握上武器,但那里没有动作,只有一声低沉痛苦的声音。他单膝跪地。路上出现了一只手,在黑暗中几乎看不见,他顺着它找到肩膀的边缘,这是一具在紫藤覆盖的凉亭下的身体。

 

“嘿,”Tim说,那只手软塌塌的,而在月光下,绿叶上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清晰可见。“先生,我得把你拉出来,好吗?”

 

没有答复,Tim咒骂了一句,小心翼翼地抓住男人,尽可能小心地把他从建筑下移出来。绝对是餐厅的客人之一—他穿着上好的西装,表也很值钱。或者是之前很值钱,现在它已经沾满了厚厚的血了,那人的手几乎拼命地压在身边,手指缝隙里留下血液。枪伤,Tim严肃地想。绝对是绑匪的遇害者。

 

“青鸟,”他对着通讯机说,没有等她的答复。“我需要一个医疗小队,把他们送到花园里来。我找到一个枪伤遇害者,他需要帮助。靠近后方的栅栏,在最高的凉亭旁边。”

 

“来了,”Harper保证到,Tim转过头发现男人的眼睛睁开了,注视着他。他的脸因为疼痛皱起来了,但考虑到他的出血量,他现在还能保持意识简直是令人惊讶的。

 

“很抱歉移动你,”Tim说。“医护人员会马上过来的,号码?”

 

那人的眼睛闭上了一会儿,然后又用力把眼睛睁开。“Bruce,”他控制着自己呼吸。“他们带走了Bruce,我无法—”

 

大概是Bruce的晚餐嘉宾。Tim畏缩了一下,发现约会对象被击中了绝对会让Bruce心情不好。“夜翼和蝙蝠女孩去找他了,”他保证道,听到了有人接近的声音。“在这里!”他喊道。过了一会儿,一对医护人员匆匆绕过一尊用大石板做成的丑陋雕像,来了。

当他们把那个人抬上担架时,Tim退了回去,然后躲进阴影中继续扫荡。他在花园的其余部分快速地绕了一圈,没有找到其他人,这是一种解脱,但也有点担心。绑架者肯定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并毫不犹豫地使用暴力,但...这是精心策划并执行的。事实上,在这件事发生之前,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听到风声,这令人担忧,尤其这还是一个新的群体—或者至少对于哥谭来说—这种执行水平的新手,要么他们的策划者是一个地狱般的规划者,要么他们以前也做过类似的事情。

 

当他回到前方时,他看到在博物馆的餐厅入口处停着几辆新的警车,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救护车的边缘。Bruce看上去不错,尽管有一点狼狈,但Tim看不到任何血迹。他呼出一口放心的气,接着摆出他最好的我不认识你,市民表情,走向救护车。

 

“Wayne先生,”他说,Bruce抬起目光,给了他一个疲惫的笑容。

 

“红罗宾,”他回到。“我没有机会谢谢夜翼和蝙蝠女孩他们那部分的救援。你能转达我的感激之情吗?”

 

“当然。”Tim顿了一下,试着正确地理解这个问题,接着问,“那谁是另外的部分?”

 

“月光骑士,”Bruce说,Tim看不懂他眼里的神色。他移开目光,看向餐厅的门,顿住了。他的脸上浮起紧张,说,“他们打了和我在一起的男人—Steven Grant,在花园里,他们正把我们—”

 

“我找到他了,”Tim向他保证,有点惊讶地发现Bruce的脸色变冷了。他的雷区,他想,但—如果他们在Bruce面前射伤他的话,大概能料到。Tim一直以为他跟着他,也许是想阻止什么,但显然那是一瞬间的事。他们也许是在伸展他们的肌肉。“我想他们正把他带出来,他的身体足够稳定,可以移动—”

Bruce抽了一下,猛地盯着Tim。“他活着?”他厉声问。

 

啊,是的,这就能解释他的表情了。“对,”Tim说,用大拇指指着刚打开的门,医疗队正把担架推到街道上。“在那里,那就是他。”

 

Bruce立刻从救护车上滑下来,向医生走去。Tim尽可能的不引人注目地跟在后面,在Bruce靠近担架时待在阴影里。

 

“Steven,”他说,医疗成员交换了个表情,但没有赶走他。其中一个爬到后面,准备装载担架,但他们没有立即这样做。

 

随着呼吸声,Steven睁开了眼。他盯着Bruce看了一会儿,好像他无法立刻认出他,接着眨眨眼。他的意识回来了,接着他悲伤地笑了。

 

“Bruce,”他说。“他们把你找回来了。”

 

“我不能不说晚安就结束一个约会,”Bruce开玩笑道,但他握上Steven的手,忽视了他指尖上的血。“我会和你一起去医院,”他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最好的结束约会的方式,”Steven被逗乐了,但他的眼睛很快就闭上了,好像他无法在睁开它们了。

 

“先生,”一个医务人员轻声说。“我们需要转移他。”

 

Bruce犹豫了一下,点点头。“我会跟着。”他坚决地说。

 

没有争论—或许他们很乐意有一个顺便在医院检查Bruce的借口,Tim想。在女人关门的时候他退后一步,然后绕过前方。救护车一会儿就开走了,响起汽笛声。

 

“他还好吗?”Harper轻声说,在胸前交叉双臂。

 

“看起来是的,”Tim说,抬起视线看向博物馆的屋顶,有点期待可以看到灰色石头上明显的白色身影,但月光骑士显然不会在战后留下;在那里的只有一轮满月,又低又重地挂在屋顶上方。

 

这可能是一种解脱。Tim不会轻易被吓倒,但—月光骑士对小丑做的事在他的脑海里燃烧。噩梦经常发生。尽管Tim很感激月光骑士救了Bruce,但他不得不好奇一路上死了多少人。都是罪犯,但是—一个能决定谁是罪犯,谁不是的人从未有过好结局。

 

Harper哼着歌,听起来放心了,然后把目光转道楼体上。“我又使系统恢复正常了,Oracle正在检查他们,”她说。“但我得回卡伦。这里结束了吗?”

 

Tim也许也该去医院。哪怕他已经看到Bruce没有大碍,但Bruce Wayne的养子应该在这样的事发生后露面。而且—能和Bruce不戴面具的面对面可能会帮助他放下心来。

 

“结束了,青鸟,”他说,咧嘴而笑。“谢谢你在庄园里的帮助。”

 

Harper笑回去了。“我已经忘了这是什么感觉了,”她承认道,低头看着她带着手套的手,弯曲它们,像是在测试它们的柔韧性,然后说,“好吧,学校很快就要结束了。也许我可以回到一些课外活动上。”

 

“你知道你永远受到欢迎,”Tim告诉她,举起拳头。她哼了一声,用自己的拳头敲了敲他,然后溜到了黑暗的街道上。Tim没有看着她离去;他又扫视了一遍花园和饭店,接着走向摩托车。这是漫长的一夜,而现在还没有结束呢。

 

 

 当Steven结束手术并被安顿在一个房间里的时候,太阳已经快出来了。医生没告诉Bruce细节,但他们保证会恢复得很好,Bruce让这想法支撑着他,坐在了医院的床的旁边。Steven很安静,苍白但呼吸平稳,Bruce看着他,权衡下一步要怎么走。

 

“给,”Dick轻声说,Bruce朝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的咖啡杯眨了眨眼。他感激地接过,给了Dick一个小小的笑容。

 

“今天休息?”他问。

 

Dick倒在地上,显然并不为Tim偷了他的椅子当作临时床而担心。“是啊,我省下了一些假期,”他说。“头晕还没停止吗?”

 

“马用镇静剂,”Bruce呢喃道,呷一口咖啡。无论绑匪的化学家加了什么,那很奏效;他现在还能感觉到嘴里的棉花味。“是的,我没事。谢谢你的咖啡。”

 

“别让Tim知道,”Dick说,轻微笑了一下。

 

“他得为此和我搏斗,”Bruce干巴巴地说,“而且我依旧比他重。”他喝了一口,想摆个鬼脸;它尝起来又焦又哭又老,但至少含有咖啡因。这对现在来说足够好了。

 

Dick哼了一声,后仰把重心移到手上,但他的目光却颇有心事地放到了床上。“他就是那个你让Steph查的那个,”他说,而且Stephanie早就把这个任务传给别人了。

 

Bruce咽下一声叹息,歪歪脑袋。Steven睡着了,依旧在麻醉药的作用下,所以现在说很安全,“他对埃及学很感兴趣。鉴于最近出现的人崇拜埃及神,我想我应该调查一下。”

 

“好吧,”Dick小心地说,“我想那仍然还是有可能的,但...他看起来不能和我一起在码头上跑来跑去。”

 

我以为他被击中了头,Bruce没有说。某种程度上,这可能会比这糟多了。绑匪打伤了Steven,然后把他藏了起来,让他慢慢地死去。这是虐待狂,也许Bruce应该习惯这样的人,但他总是试图期望更好。不是盲目地,但蝙蝠侠是通往一个更好的世界的道路,人们做好事是因为他们可以。不是这样。

 

他沉重地叹了口气,喝干了剩下的咖啡,把杯子放在一边。“家里的一切都完好吗?”他问。

 

Dick偷笑着。“是的。Harper很有一套,不是吗?我想阿福已经是她的粉丝了。”

 

“她很凶猛,”Bruce同意道,忍不住产生了有一丝喜爱。Harper本来应该是他的罗宾,但—她选择了自己的路,而青鸟的制服更加适合她。“Damian?”

 

Dick翻了个白眼,但仍然笑着。“他拄着拐杖从床上爬起来,一路走到门厅,然后到处抱怨没有人给他打。”他说。“我告诉他一旦你到家你就会来看他,但当我离开时他还是撅着嘴。”

 

至少他能够在完好无损的房子里撅着嘴。Bruce把建筑承包人加到了快速号码里,但在某人攻击后再修好它总是很痛苦。

 

“你该把Tim带回家,”Bruce轻声说。“Steven醒来时,我想在他身边,但你们两人没有理由得留下。”

 

Dick长时间地盯着他。“当然有,”他说,即使他已经站了起来。“我给了你咖啡,记得吗?”

他没有尖锐地说什么。他只是顺从了,而这不知为何更糟糕。Bruce闭上眼睛,听着Dick轻轻的脚步声,然后说。“Dick。谢谢你的咖啡,以及你的救援。”

 

谢谢仅仅是在这里,他没有说,因为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把这些话说出来。

 

接着是另一阵子安静,然后是一声叹息。“这就是家人的作用,”Dick坚定地说,Bruce看着他温柔地俯身摇了摇Tim。“嘿,Timmy,来吧。如果你睡在这里,你的背看起来会像是压紧式管道清洁器。我们回家吧。”

 

他说的是指庄园。这是唯一一个在那么多事,那么多错误发生后让给予Bruce希望,告诉他他在做正确的事的东西。Tim呻吟着,抱怨着,把脸颊移开椅子,发出了明显的吸吮声。Bruce对自己一笑。当那双蓝眼睛斜着转向他时,Bruce哼了一声。

 

“走吧,”他冷冰冰地说。“你看起来一周都没睡觉了,Tim。”

 

“噩梦,”Tim含糊地说,挥舞一只手,让Dick把他领到门口。“呃,灯光应该是非法的。”

 

“是啊,是啊,你以前就说过。”Dick清清推了他一把,然后转头看向Bruce。他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说,“想让我告诉Alfred你需要搭车吗?没有顺风车服务了,对吧?”

 

“我会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打给他的,”Bruce保证道,这可以理解,Dick不想让他冒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个及时的提醒。

 

他又往后靠在墙上,闭上了眼睛。咖啡很管用,但现在他要为保持清醒而努力对抗。

 

Bruce短暂地好奇Jason消失去哪儿了。寻找月光骑士,很明显,和Barbara一样,Brice能理解原因。Jason需要月光骑士对小丑做的事,以一种Bruce从未能够填补的方式,从来没有能够回答或者抹去。或许在内心的黑暗深处,Bruce很高兴它发生了。但...很大程度上他只是累了。

 

其他的英雄杀戮。Diana在当她别无它法时也杀人,而她是Bruce认识的最有道德的人之一。Bruce与她共事,与其他选择了相同道路的人共事,而他个人而言拒绝结束一条生命,哪怕是最坏的生命,但是—

 

他能明白为什么有时候他们会。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希望它发生在他的城市。

 

不管怎样,他得和Diana谈谈。她知道神以及他们与凡人世界的互动方式,即使她知道的是希腊诸神,她也许也同样了解一些埃及诸神。或许听过Khonshu和他的孔苏之拳,或至少认识知道这些的人。Tim告诉了他那些绑匪的毒药的解药,那女人说她的伤随着一个触碰而痊愈了。他也记得,在地面的影子,在月光骑士破门而入之前出现了一瞬的骨骼鸟头。有些事情用魔法解释比用科学解释简单多了,而Bruce知道足够多的魔法英雄,所以得到一些答案应该不会太难。

 

“你看起来比我更需要睡眠,”一个声音说,又开心又疲惫,Bruce睁开眼睛猛地站起来,发现Steven在床上看着他。

 

 “镇静剂,”他回答,给Steven一个苦笑。“我喜欢好的派对,但就连我也很久没有宿醉这么严重了。”

 

Steven同情地笑了,接着小心地移动身子。他龇牙咧嘴地缩了一下,在Bruce担心地吸了一口气举起一只手。“我没事,”他说。“只是有点疼。”他目光扫向Bruce,皱着眉问,“他们没有伤害你吗?”

 

“把我扔到船舱里,让我一个人自生自灭,”Bruce说,这很接近事实,即使Dick告诉了他真实的故事。他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扭动,伸出手来,抓住Steven的手。“只有你中枪了。”

 

Steven哼了一声。“我甚至没来得及揍他们,”他说,带着疲倦的幽默。但他的手指紧紧握上了Bruce1的,力量足够让Bruce感觉自己的喉咙都要扭起来了。“这非常令人失望。”

 

“我想月光骑士替你完成这一步了,”Bruce说,“据我所知,当他处理他们时,他们被狠狠揍了一顿,”

 

“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我几乎不会反对。”Steven微微一笑,闭上眼睛片刻。“医生对我的出院说了什么吗?”

 

Bruce已经权衡此事好几个小时了,他用拇指按了按Steven的手掌中心,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我在想,”他开始说。“你说在哥谭没有熟悉的人,而你需要帮助才能恢复。我的庄园离城市很远,但我的管家Alfred一直在当地,他在照顾人方面很有经验。如果你想留下来,我现在就为你准备好房间。”

 

Steven吃惊地盯着他,好像这个提议完全出乎意料。在很长的几秒,他看起来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但随后他眨眨眼说,“我不想强求—我非常有能力雇佣帮手—”

 

“胡说八道,”Bruce说,对他咧嘴一笑,展现出他所有的魅力。“你受伤了,你最好在康复的时候和朋友们在一起。我知道我们只在一个晚上说过话,但我想我们至少比看护服务的陌生人更熟悉。此外,我也是你中枪的原因,Steven。让我来补偿你吧。”

 

Steven的眼睛从Bruce身上闪过片刻,朝着窗外那扇漆黑的窗户望去。他停顿了一下,表情扭曲了片刻,但随后他的脸平静了下来,微笑着转向Bruce。“嗯,”他轻轻地说,“如果你确定我不会成为一个累赘。我痊愈得很快,所以我应该很快就会消失。”

 

Bruce快速的松了一口气,笑了。这意味着他的晚间工作得更努力了,但—他是绑匪打伤Stven的首要原因,一想到Steven独自康复,没有家人,甚至没有朋友来看望他的,Bruc就感到它像令人紧张得愤怒一样如鲠在喉。

 

“好的,”他说,又挤了挤Steven的手,接着坐了回去。“那我会和医生讲的。他们大概会想让你在这里过夜,但我会安排好。”

 

“谢谢,”Steven笑道,但他的眼睛又闭上了,脸上的倦色很明显。Bruce不想说什么,看着他重新回到睡眠,小心地松开手指坐会去。他长时间地研究Steven的脸,那道眼睛上的伤疤,接着深吸一口气,站起来,然后去找医生。

 

 

 “你真他妈是个傻逼,Steven,”Jake呢喃着把偷来的帽子拉低,遮住眼睛,在匆匆冲下大厅时尽量不显得可疑。写入医疗记录的一个注释大概在几小时内能防止任何人检查Steven Grant的病房,这将使他有足够的时间回到博物馆,找到那该死的祭服,藏起来,再在任何人发现病房里空无一人之前回来。

 

当然,违背医疗建议直接走人是最简单的方法,但Steven很清楚地表示他们不会走捷径,而“捷径”就是指Jake的方法。而如果这涉及一堆被偷走的衣服,Marc完全会不顾避免病情恶化,带着该死的枪伤徒步穿越城市,这风险很大。Jake完全不在乎这些。Steven才是那个答应了这个过分感兴趣的花花公子玩上几个星期过家家的人。

 

Stven在他的视线边缘若隐若现,像一个只有他才能看到的鬼魂,像月亮一样苍白,愁眉苦脸。“我该怎么说呢?”他反驳道。“这很合乎逻辑,而且他不准备放弃。”

 

“懦夫,”Jake嘟囔着,推开医院的门。他的身体一侧有一种强烈的灼痛感,这对他的情绪没有帮助,但在被关在室内一天后,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至少是一种解脱。他不知道Steven怎么能忍受它。

 

“你的确知道月光骑士晚上活动吧,”Marc说,跟上Jake的脚步,穿过人行道上的其他人。“而如果我们出了城,我们就什么都做不了了。”

 

Stven翻了个白眼,固执地说。“好,那我应该说什么?不,月神会在几分钟内治好我,别担心?

 

“是啊,”Jake说,“宁可这样。”他无视几人瞥向他的目光,转到宽阔的大道上,接着在交通中断时穿过马路,转向一条更安静、更窄的街道。这里有少数几个人,但不多,Jake让自己稍微放松了一些,眼睛盯着前方,平稳地呼吸。至少Marc的身体已经习惯疼痛,而哪怕他更擅长处理疼痛,Jake也有足够的经验做好所需的事情。他也一直在脑子里搭建这城市的地图,多年来在纽约开出租车让他比其他两个有更好的方向感。

 

“我试图保守我们的秘密。”Steven愠怒地说。“我们在纽约从来没有机会,但现在我们有了,我不想在经历一次.....经历那所有。”

 

Jake咧嘴笑了。“同意,”他说。“如果某人不会在每次碰到新英雄时就揭下面罩就好了。”

 

“滚开。”Marc阴沉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消失了,Steven一会儿后也消失了,为Jake留下相对的平静。他叹了口气,揉着额头,转身穿过一个小公园。另一边有一条商业街,他可以在那里叫辆出租车,希望能在高峰时段到来之前前往博物馆。Bruce至少还要离开几个小时,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然后,在穿过公园的半路上,他听到了一声咆哮。

 

Jake在路中间停止了移动,眯起眼睛。一片茂密的树林在视野上挡住了另一条街,遮蔽了道路的转弯处,然后—

 

“听着,混蛋,”一个声音尖锐而愤怒地说。“你放下他,我们之间就没问题了。但如果你在这个白痴身上哪怕仅仅划了一道,我就把你他妈的挂在墙上。”

 

好吧。至少是一个知道如何威胁别人的人。

 

另外还有一个低沉的咆哮声,巨大而隆隆,太大了,不可能是任何正常的动物,还有哽咽的声音。那个愤怒的家伙咒骂着,沙砾嘎吱作响。

 

“军火库,”他说,那股腔调绝对是在命令。“军火库,不要动。”

 

“只要开枪就行了,”另外一个声音说,上接不接下气,半死不活。“Jaybird,只—”

 

Jake忽略身侧的疼痛,蹲下来,从小路旁捡起一块拳头大的石头。他迅速上前散步,进入到一个绝对不会以蜘蛛侠为主要玩家的场景。这是一个巨大的、隐约可见的人兽怪物,满嘴尖牙滴下酸性黏液,蓬松的棕色皮毛缠结在一起,爪子紧紧抓住一个穿着同样红色服装的,面目通红的孩子的喉咙,已经在滴血。Marc在第一天晚上救出的那个孩子也在那里,毫无疑问,戴着红色头盔,用双枪对准了这个生物,看起来非常愤怒。

 

这显然是一场僵局。那生物的手猛拉一下,爪子就会穿过那孩子的脖子,但行动一开始红头罩就会开枪。

 

好吧。这样的戏剧性场面很容易打破,Jake想,尽全力把石头扔到那野兽的脑袋上。

 

它击中了,伴随着一声吼叫,这只生物扭动着挺直身子。在同一瞬间,红头罩开火了,向手臂快速开了四枪,猛兽吼叫着跳了回来。它扔下红衣服的孩子,他旋转到模糊,从靴子顶部抓了什么东西,然后猛烈地挥出。一把长刀扎进这只动物的腿里,随着一声嚎叫,它转过身来,猛地冲向喷泉附近一个脱落的井盖。Jake绝对确定它并不合适,但它还是撞到了洞里,扭动着,就像它的身体变成了烟,冲向黑暗。红头罩立刻随着它冲出去,把盖子摔下来。

 

“妈的,”他大声说。“我他妈的恨透了进入下水道,这就是他妈的为什么。”

 

那个穿红色衣服的孩子咳嗽着,擦去脖子上的血,然后蹒跚地站起来,捡起躺在草地上的弓。“不得不说,我没料到他会把伦敦所有的美国狼人都甩在我们身上,”他说,然后抬头看了看Jake。“瞄得好,”他笑着说。

 

Jake哼了一声,用两根手指摸了摸帽子边缘,懒洋洋地敬礼。“刺得好,”他回到。

 

军火库做了个鬼脸。“又丢了一把刀,”他抱怨道。“我喜欢那个,该死。头罩,我要去拿我的箭袋。”

 

“离检修孔远点,”红头罩一边警告,一边把枪套在枪套里。“我得让信标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待会儿见。”

【译者注:信标(Signal):Duke Thomas,与其它蝙蝠家族的英雄不同,他守护白日的哥谭。这就是红头罩联系他的原因,白天的哥谭罪犯和夜晚的很不同)】

 

“没有下水道潜水了吗?Aw,头罩,你太令我伤心了。”军火库在他身后挥手,消失在了树中,而红头罩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儿,然后将一个眯起的谨慎的目光转向Jake。

 

“所以,”他怀疑地说。“只是见义勇为?”

 

Jake把手伸进偷来的夹克的口袋里,笑了笑。他甚至都没有试图变得友好。“你挡着我的路了,混蛋。我很着急。”

 

红头罩没有生气,而是哼了一声,走到一边。“啊,是的,我们也是。直到军火库被那一大坨丑东西看上,成为他的早间零食,”他停顿了一下,又看看Jake,接着问,“你住在这附近吗?”

 

“和你有什么关系?”Jake问,扬起一条眉毛。

 

红头罩嘲弄地笑笑。“你在这附近看到月光骑士了吗?”他询问道。“或许是最近几晚上?”

 

好吧。这就很有趣了,不是吗?Jake缓慢而有些狡猾地笑了,说,“你为什么想知道?”

 

红头罩停顿了几秒,盯着他,然后深吸一口气。“因为他救了我的命,”红头罩清楚地说。“我想感谢他。”

 

这绝对不是月光骑士通常得到的反应。而...这很有趣,Jake想。红头罩的胸前有与红罗宾,夜翼,蝙蝠女孩一样的基础标志。显然他们在某种意义上是一批人,但头罩看上去不太在乎月光骑士杀了小丑这个事实。

 

在月光骑士刚救了他的时候,他也这么说了。小丑的死似乎是他在乎的全部。

 

也许这很不错,偶尔会有人对月光骑士的工作感到高兴。

 

“没问题,”Jake说,看着红头罩愣住了。“他就在周围。但不在这里。当月亮出现的时候,我通常会在南城公园那里看到他,在湖的南岸。”

 

当他回到和Marc同个空间里时,他估计会杀了他。但诚实地说?Jake不会为了使自己的利益而让Marc的生活更加艰难而后悔一秒钟。这有很好的理由这么做。人设塑造。

 

再者,月光骑士在一个陌生奇怪的城市里需要后援。这对大家都好。

 

而当Marc闪到视线里时,他的表情绝对是无价的,所以这个原因也算。

真的好帅啊Jake呜呜呜

还有真的好为二筒感到欣慰

评论(10)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