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卡戎

凶猛的光明

【蝙蝠/月骑】镜面迷宫—月光骑士6

 原作者:blackkat(已授权)

原名:In labyrinths of reflections

背景故事补充(必看!)


“这比红头罩还差劲,”Marc呢喃道,从腐烂的铁皮屋顶上绕过,尽量不掉到下面的仓库里。“为什么会有人需要这么多仓库?这太离谱了。”


“这是个航运城市,”Khonshu指出,他倒是非常的安全,化作猎鹰在Marc脑袋上懒洋洋地转着圈。“注意脚下。”


“在泽西的航运城?”Marc怀疑地问,成功地没有摔下两层楼,站在了最后一栋建筑的边缘,所以他认为这算是胜利。


Khonshu咯咯地笑了起来,在他身边着陆,用张开的翅膀抓住碎木,然后停了下来。他低下头看着下面肮脏的道路,在仓库和到处都是旧板条箱的垃圾堆中划开空间,Marc瞬间就看到另一个维度的边缘,旋转的星星和难以形容的颜色。他透过街对面大楼肮脏的玻璃感受到凝视的重量,以及猎鹰的饥饿感。


这不是Marc来这里的原因。那个在往后三排,往下两层的位置,但那里在楼边有一个守卫。他看起来像是个醉醺醺的码头工人,但Marc可以看到月光中金属的光泽;这不是他的全部。


“这是个年轻的城市,”Khonshu说,转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Marc。他的凝视和所给予的压力里毫无人性。“但这里的痛苦黑暗已经渗入万物。你感受不到吗,我的骑士?”


随着羽毛的飒飒声,猎鹰起飞了,穿过月光,如梦一样消失。Marc站在原地,目光随着他,接着做了一个深呼吸。


“我能感受到,”他说,但—


Khonshu是月亮之神。他是夜晚之光的神。Marc也能感受到那个。


“绑架真的很痛苦,”他说,主要是对Steven,因为这绝绝对对是Steven的错。“下次,别把我—”


Marc差点儿没看到一个模糊声身影的到来。


这一刻,他在屋顶的边缘,判断他的途径。下一刻,他摔倒在地,胸甲上印着精灵的靴子印,一根棍子朝着他的头摆动。Marc抬头看着一张咆哮扭曲的,被黑色多米诺面具大概盖着的脸,想叹气。


像是回到了那些日子,仅仅是被子弹崩了头还不足以说明些什么。


还不想在不到两小时中再测试一遍Khonshu的慷慨心,Marc抓住棍子,用力扭转,把在他身上的孩子甩掉。他站起来,翻滚,拿起他的警棍,挡掉那个想把他鼻子敲掉的棍子。


不知为何,在城市的另外一边看到哥谭的一位居民保护着并不让人惊讶。


“你是绑匪?”那个孩子吐出一句。他绝对是一个漂亮男孩,但残忍的又一次朝Marc的脑袋扫过来。“我以为你是个英雄!”


“妈的,”Marc咕哝道,躲开一拳,俯身用脚猛烈地扫了上去。这个穿着黑色和蓝色衣服的孩子—Marc记得他听过这个名字,但该死的他没记住—跳过去,像杂技演员一样翻腾,差点儿从他头上下来。但Marc不止一次和蜘蛛侠纠缠不清,他知道这样的混蛋有多棘手。他跳开,翻滚着站起来,当孩子再次向他扑来时,他抓住他的胳膊,一拧,用满月赋予他的所有力量把他扔进仓库的一侧。


当那孩子撞穿了腐烂的木头,并在里面的混凝土地板上翻滚时,他为此感到了一点点抱歉。


走进洞里,Marc让自己的斗篷在他身边扫动,在水泥上投射出一个弯曲的阴影。“听着,”他说,有点气恼。“我不知道你在喊些什么,但我正尝试着阻止一次绑架。”


“是吗?”这孩子挑战着,奋力站起来。他拿出了两个卡里棍,准备着,脸上的表情可能会更像一个惩罚者:像地狱一样顽固,不会动摇。“那你怎么这么快就到了?”(译者注:卡里棍,夜翼的专属武器,一种菲律宾的棍法,以简洁明了的进攻和华丽的防守反击给予对手重创)


“我跟着他们,”Marc愠怒地说,转身离开了。“如果你想继续大喊大叫告诉他们我们在这里,没问题,但我得去救出那个被他们抓走的蠢货。”


有一阵令人恐惧的安静,接着是又快又轻的脚步声。“等等!”那孩子说,一只手抓住了Marc的手臂。Marc让他保持这个姿势,因为他正觉得自己慷慨,但他转身看着他,眯起眼睛。


“你是月光骑士,”那孩子谨慎地说,但依旧靠得很近。Marc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他是一个白痴,但他更偏向是的。“你—你从小丑手中救下了红头罩和红罗宾。”


Marc哼了一声。“可以这么说,”他说,用手肘把那只手敲下去。“你是谁?”


如果不认识这个人是令人震惊的,那他掩饰得很好。“夜翼。”他说,把他的卡里棍放入大腿的皮套里。“警察们找不到绑匪,即便有路障。你是怎么发现的,如果你不是他们的一伙儿的?”Marc生气地皱眉,哪怕在面具下并没有作用。“我跟着他们,”他重复到,接着脱身离开,“我的神在夜晚照看这座城市。他看到了。”


有一个停顿,夜翼的脸上一刹那划过了惊恐。“哦,”他说,哪怕Marc眯着眼睛盯着他,准备好迎接他的怀疑,准备好了退后一步,夜翼没有动。他抬起下巴,与Marc对视,说,“我没想到这如此直接。你也是这么找到红罗宾和头罩的吗?”


关心。他的声音里有关心,尾部还带着并没有完全消失的恐惧。Marc记得那种恐惧,当Jean-Paul受伤时,当Marlene受到Randall的攻击时。我没有及时赶到,那声音说,Marc小心地呼出一口气。夜翼比那两个义警都大,至少其中两个都有相同的鸟类主题,所以假设他们认识对方是合理的。认为他们会担心是合理的。


“不,”他说,没那么粗鲁了。“那是运气。”


夜翼畏缩了一下,但很快他又抬起眼睛笑了。“真幸运,”他说,犹豫了一会儿,目光越过Marc,看向街的另一边。没有人过来看,这已经超出Marc的预期了,但—他感觉离上城区这么近,码头也不是在黑天后的一个安全的地方。绑架者很可能不是唯一一群不那么友善的人。


后知后觉的,Marc将夜翼口中的警察记了起来,接着转身看向他,瞬间小心了起来。“怎么会知道他们在哪里?”他问.


令人惊讶的是,夜翼笑了起来。“Oracle,”他说,仿佛这就意味着全部了。“她发现他们正经过安全检查点,就告诉我了。蝙蝠少女和红罗宾也在路上了,但他们得先检查博物馆。”


太棒了。一个观众。Marc面部扭曲,说,“他们就藏在这里。别碍事。”


“别碍我的。”夜翼反驳道,但几乎没有停顿地追随着Marc的脚步。“你意识到了他们会看到你,对吧?白色是个很好的时尚元素,但它不是很巧妙。”


Marc哼了一声,在下一个建筑物的边缘停下。“这就是好玩的地方了,”他说,将警棍的抓钩挂起来,迅速爬过绳子,蹲在屋顶边缘。一会儿后,随着一个微弱的声音,夜翼从板条箱上跳下来,在灯柱上反弹,在他身边完全平衡地蹲下来。


Marc盯着他,并未被惊讶到。“爱炫耀,”他说。


夜翼轻声笑了。显然他是更乐观的那个人。“所以你时引人注目的那个,月光骑士。”他说,“我可以找到一个窗户,从东面进去—”


“做你想做的,”Marc短促地说,“我从前面进去。”


那些混蛋很愿意杀几个无名小卒作为恐吓,用毒药控制一个饭店,但是—Marc非常确定他们不会处决Bruce Wayne。至少在他们想从他身上捞油水的时候,不会。更有可能的是,他们大概会利用他留个后手,留下大部分人群对付Marc,尽可能块地穿过火线。考虑到他们的准备情况,他们可能有更多的安全屋等着他们。


这并不意味着Marc会给他们机会使用它们。


“是这样,”夜翼说,举起双手。“我就是为了个戏剧性的营救而来的,但据我所知,它们有枪,而且他们不会犹豫。这斗篷很帅,Moony,但我怀疑它是否防弹。”


Moony。Marc顿住了,有点措手不及,而且—蜘蛛侠是这么叫他的。通常随着愤怒的声调,与Loony押韵,但—这是个熟悉的外号。这...很奇怪。在一个陌生世界里的熟悉的名字,Marc不完全确定自己是否喜欢它,毕竟蜘蛛侠从没对他有过高的评价。


“别这么叫我,”他平平地说,站起来。这是通往下一个仓库的一条小路,再往下走两层,他在倒下的警卫对面的悬着的十字交叉地上停下,评估着情况。里面没有光,但当有人走过黑暗的窗户时,会有一小会儿的残影。


映在远处水面上的月亮又低又重,Marc冷冷地笑了。如果Khonshu想要心脏,那他会拿到它们。


一个影子又快又高的掠过了他,以杂技般的旋转穿过缝隙。Marc没有等夜翼站稳;他只是降落下来,斗篷像新月的尖角一样张开,在警卫甚至没能看口之前就用飞镖击倒了他。


真扫兴。Marc更喜欢他们知道他来了。


Marc挥动警棍,Marc用一只手拉住门,短暂的吐出一口气。在满月之下,他远远比之强大,随着一声哼声,他把那块沉重的金属片从系泊用具那里撕扯下来,让它落在他的脚下,发出深深的咔嗒声。


“我想这时候我该说,别动,卑鄙的家伙。”Marc说,向前潜行。“但那就不好玩了,是不是?”


那女人大叫一声,站了起来,举起枪。Marc翻起警棍,一秒后抓钩就击中了他的脸。那个枪击他的人已经站起来了,Marc从侧面滑向一个容器,一发子弹溅入混凝土。他跳起,越过顶部,从屋顶上跳下来,降落在一个人身上。他们都重重地摔倒了地上,但Marc是唯一一个站起来的人。他翻滚着让中心落到脚上,甩出飞镖,用手肘猛击身后之人的喉咙。


“停下!”那个女人大喊,摇摇欲坠,Marc能通过血液看到她脸上的骨头,但她依旧举起枪。“再上前一步我就—”


一个新月飞镖从后面击中了她,倒下了。


就在另外两名男子还击时,开枪射击Steven的绑匪转身猛开,朝墙上的一扇门走去。一颗子弹击中了他的侧面时,Marc愤怒地嘶嘶作响,几乎把他弄倒了。这很疼,但他有过更糟的经历,而且这并不重要。他很快就恢复了健康,向前扑向其中一名枪手,并通过防弹衣刺穿了他的胸膛。他跳回去,飞过第二个人的头,挥舞警棍,在落地时击中,随着叫喊声把那个人扯下来。再补一击以确保他不会再站起来,Marc跟随着枪手,一道白色的身影穿过黑暗。


在他身后,夜翼落在七零八落的尸体之中,他惊恐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什么,”他说,但Marc无视了他,用一个重踢踢开门。


在看起来像一间小办公室的另一边,枪手咆哮着警告着,把Bruce Wayne虚弱的身体拖到他对面,枪卡在他的喉咙上。


“一步也别动!”他命令到,“在让你们赢之前,我会先杀了他。”


Marc在门廊里停下了,歪着脑袋。不像在纽约他从一些抵挡绑匪手中救出的黑手党之女,这些禽兽真的会这么做,他批判性地想。“这不会阻止我在一秒后杀了你们两,”他语气平淡地说。


男人邪恶地笑着,龇牙咧嘴地露出了他的牙齿。“那又怎样?你还是会失去什么,这对我来说够好了。”


Marc把目光下移到Bruce身上,顿住了。为了干掉劫匪而让他死并不划算,还会让Steven看不起。另外,保护者是一个Marc能认真对待的称号,哪怕他平常会使用更暴力的方法。


“这对一些现金来说未免也太麻烦了一点,”Marc说,看起来没被打动,“你们为什么不和其他人就一样碰碰运气呢?”


枪手笑了,他的眼睛越过Marc的肩膀。Marc能感受到他人的在场,但软底靴子的摩擦声足以告诉他这是夜翼,而不是另一个绑匪。“到目前为止,这招对我都很有效,”他说。“离门远点,你们两个都是。”


不慌不忙的,Marc后退,抓起夜翼的手臂,把这个孩子一起带走。“你不会走远的,”他冰冷地说。“无论你去了哪里,Khonshu都在注视。你抓了一个夜晚的旅行者,这意味着你的心脏是他的了。”


夜翼快速瞥了他一眼,几乎被吓到了,但还是点点头。“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样的,”他对枪手说,“但对比起神,我会更愿意试一试法律系统。

“我不信神,”枪手恶狠狠地说,“你们只是一群精神病患者和鸟类主题爱好者,戴着面具跑来跑去,看到不存在的东西。”


“谁是精神病?”Marc问,有点不解。夜翼看起来是个完全正常合理的人,除了有点...过于善良。


“你真的想冒这个险?”夜翼问,接着他紧绷身子,在后退时依旧准备着移动,这给予了枪手把Bruce拽出房间的空间,枪依旧紧紧抵着他的头。Marc小心翼翼地用手扫过腰带,拿出一个新月飞镖,但拒绝感谢Bushman这么多年来教过他一点手艺。


“是啊,”枪手说,接着传来布料与布料的轻微的摩擦声。突然间,Marc抓住夜翼,躲到了半开的门后面。三把刀深深地扎在他们刚刚所占位置的混凝土上。同时,一个女人大喊:“十月,左边!”


枪手栓上门,那些扔刀的人急速跑出阴影,在她身后朝他们剥去一堆带着奇异光芒的刀。Marc不需要经验都知道这是个坏信号,他扑倒回去,夜翼就在他身边。刀刃打到了墙上,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嗡嗡声。


在此刻,接下来发生的爆炸已经不足为奇了。


能量的波动打到了Marc,使他腾空起来,在紫罗兰色的火焰中穿过后墙,重重地摔在碎石上,翻滚,接着站起来。一阵刺耳的轮胎声使他立即后退,一辆呼啸而过的面包车使他摔出了那条路,他在原地躺了一会儿,感觉有点被烧焦了。不幸中招,这让他完完全全被惹怒了。


夜翼在离他一小段距离那里坐了起来,发出呻吟。“超人来,”他说,呢喃了一些Marc听不到但估摸着声调同意的东西。“好的,记住了。”他走过碎石沙砾,一会儿后夜翼转向了Marc,表情关切。“你还好吗?”他问。


Marc闭上眼睛一会儿,呻吟着把自己撑起来,无视侧面的灼痛和血液的低落。当夜翼朝他伸出手时,他想了一会儿,但还是让这个孩子把他扶起来。这真是糟糕的一天。他允许了。


“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绑架,”他厌烦地说。


“对,”夜翼一脸痛苦地说。“如果他们的目的是Bruce Wayne,这是理所当然的。”他伸手去摸自己的耳机,然后缩回。“不管那时什么,它炸了我的通讯工具。”


Marc哼了一声,一点也不惊讶。魔法很麻烦,以一个在他里面刚到他脖子的人的身份说。Khonshu的魔法至少不那么明显;大部分时候更巧妙,反之则是更有用。至少在这里,它没有随着不停地骚扰着要求心脏而来—


他看到了一个闪过去的人影,于是他转身,手里拿着飞镖。但在他甚至还没举起来时,夜翼猛抓住他的手肘,说,“蝙蝠少女!”


一个穿着黑色和紫色战服的金发女孩在他们身边落下,露齿而笑。“夜翼,”他回到,然后看向Marc。“你是月光骑士,对吧?”


Marc没有回答,因为这很明显。相反,他滑开他的飞镖,转身继续走着。Bruce存在的感觉依旧很清晰,Marc不想给绑匪太久时间到其他的地方那里落脚。


“天呐,你真是个友善的人,”蝙蝠少女说,快速上前几步追赶上他们。


“红罗宾呢?”夜翼问,落在Marc的另外一边,而Marc不确定他是什么时候同意这个陪同的,但他的确知道自己不是很喜欢它。


蝙蝠少女拉下脸,至少她戴着一个遮住了半个头的兜帽,不像夜翼的迷你多米诺面具。Marc很高兴看到她有这个自觉。“神谕听到了有人想要闯进—闯进Bruce Wayne的宅邸的风声,所以跟在了他们后面。红头罩没有答复,说明他估计自己也深陷水生火热之中,而罗宾...”


蝙蝠少女的叹息响亮而愤愤不平。“我无法和他讲话,在这个组合中我不是那个一直和罗宾讲悄悄话的人。”她扫视了一眼他们前面,然后回头看了看他们身后燃烧的仓库,停顿了一下,问道,“所以我们在去哪儿?”


Marc转了下眼睛。“他们在前面停下了,”他说。“在水上。”


“一艘船?”夜翼问道,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扭曲的担忧。“如果他们把他带到公共海域—”


“还有海王的联系方式吗?”蝙蝠少女漫不经心地说,但她看着也很冷酷。“我们只要在他们离开前到那就行了。”


“解开缆绳,”Marc喃喃道,因为他在不光彩的被离职前真的是个海军,但他们无视了他。


“假如他们有船,那他们就有比我想象的更多的人手,”夜翼说。“我们得小心行事—”


“太棒了,”Marc说,因为碰上一个小丘而感到愠怒。“玩得开心。”


两个快速的步子给予了他速度,接着他跃起,让滑翔的翅膀抓住机会升起。离海洋如此之近,风是非常强劲的,于是他升到了仓库和港口的上方。月光在货船上最强烈地落下,Marc箭一样对准了它,经过被遗弃在码头旁边的货车。在船上有动作,人们叫唤着,穿过甲板,但Marc落在一排容器后面,没有被发现,让滑翔的翅膀落下回到一个斗篷,滑到阴影中。


通往下层甲板的楼梯没有守卫,Marc向他们走去,他已经感觉到了在他脚下升起的发动机的隆隆声。这么大的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离开港口,所以他不会着急,从一个与水手争吵的穿着服务员制服的人身边掠过,然后跳下楼梯。


它很难闻,还很狭窄。他看起来像是太阳王的船,前往拉岛,Marc很快就想起他真的很讨厌船。(太阳王的船和前往拉的岛都和古埃及神话中君王的身后事有关)


在暗淡的墙壁上,像影子一样跟着Marc的Khonshu活了笑着说。“让小鸟们自己追赶?”他问。


“我很确定他们也在不杀食谱中,”Marc说。“如果你想要心脏的话,将就一下吧。”


Khonshu笑了,Marc知道这声音别人听不到,但它在大厅里回荡,骨架在金属上反射。“今晚真是体贴啊,我的孩子,”他说。他掠过一扇开着的门,反射成银幽灵,然后又成了一个影子。“哥谭把我喂得很好。”


Marc差点说别习惯它了,但—目前为止,Marc愿意称危险到足以杀死的人还没有短缺。“你知道我活着就是为了让你开心,”他反驳道,Khonshu窃笑着。


“那看起来很痛,”他说,眼神落在Marc的衣服上红色的血迹上,黑色的套装湿漉漉的,白色的斗篷和盔甲上涂上深红。


“我告诉过你Steven得看起来中枪了。别管它。”这当然不是Marc中枪的原因—只是运气太差了—但它的结果Marc还是能接受的。


“确保你留下一个名片,”Khonshu只说,当他到达下一扇门时,他消失了。


“真有用,”Marc呢喃道,但还是潜入屋子,走进铺位的阴影中。一会儿后,有脚步声走过,眯着眼睛看到了枪手正在甲板上前进,这意味着那个拿着爆炸刀的女人可能还和Bruce在一起,她的能力加上这艘在海上的船不是Marc最喜欢的组合。他皱着眉思考,但—


说真的,在这么紧的地方,除了一动不动以外没什么可做的,希望他能在她发挥她的能力之前把她带出去。


希望今晚接下来会比这更顺利,Marc认命地想,但—他还不至于为此屏住呼吸。


 

 Bruce醒来时感到肩胛骨和嘴之间的瘀伤,感觉像塞满了棉花。他的头的脉搏就像刚经历过一个特别糟糕的宿醉,但他没让自己有反应,甚至没让他的呼吸改变。


他的手被绑在身后,最后的枪声依然在耳边回荡。


保持不动需要努力,但Bruce做到了。旁边有其他人,他能听到他们呼吸,防弹衣的微弱吱吱声和它们移动时的布的沙沙声。一切都有一种微弱的摇晃,在片刻混乱后,他的大脑把形象确定在了一条船上,空气中散发着发霉和陈腐的味道。


雕像花园里的枪的回声与外面的黑暗战区外的枪的回声重叠,Bruce呼吸,呼吸,呼吸。


收音机的噼啪声在寂静中很响,房间里的另一个人愤怒着,是一个女人在恼怒地回答说:“现在怎么了?”声音穿过寂静的空气。


“六月,我们大约20分钟就出港口,”一个人说。“保持低着头,如果有什么东西穿过门口,杀死它。”


“我知道该怎么做好自己的事,”她锋利地反对,“做好你的就行了,十月。”


十月。那个打了Steven的人,Bruce想,咬牙切齿。但不是同一个女人—如果没记错的话,她叫五月。以他们命名的主题,至少还有十二个绑匪,可能还有更多走狗。他仍然被麻醉又被绑在一艘驶往别处的船舱里的几率很大。


绑匪已经证明了他们愿意杀死附近任何人以控制他的几率也很大,而且也不知道这艘船上有多少个无辜的人。


接着,Bruce缓慢谨慎地从那人的视觉死角看去,一个影子爬过屋子的地板。


他警觉地保持不动。那团影子像是活物一样散开,凝固成一个形状,而不是一个缠成一团的黑暗,Bruce盯着一个在地板上的鸟头骨架的人物。一阵长长的寂静,那个看着她的女人没注意到这个变化,然后—


门的铰链撕裂了,随着它的一声咆哮向内飞去,以非人的力量穿过房间。Bruce扑倒在一边,在女人大喊时滚到墙边,有一声像刀一样撞击金属,一声噼啪声—


一个白色的东西穿过船舱,像新月一样爆发出来。门开始翻动,一个男人用脚踢开门,重重地把它关上以至于它发出了尖锐的尖叫声。他翻过来,落地,一会儿后,门咔嗒地落到一边,烧焦了,微弱的发着紫色的微光。一具尸体落下,月光骑士从混乱中直起身子,滴着血。Bruce不知道这是他自己的还是其他人的。


“是的,好吧,不用谢我,”月光骑士说,但是对着门边的一块空白的墙说的,而不是女人的尸体。他在那里站了一会儿,歪着头,而Bruce盯着他。这是他第一次在除了模糊不清的网络视频外看到月光骑士,不知为何,在现实中,他看起来就在发光。没有很剧烈,不像绿灯侠或别的他认识的英雄,而是—隐隐约约的,就好像他站在一片月光下,那片月光穿过了坚固的钢铁。


在深深的兜帽下,他的眼睛闪着银色的光芒,几秒钟后,它们滑过去,锁定上了Bruce。


“Bruce Wayne,”月光骑士说,向前一步,停下。虽然在兜帽和面具下看不太出来,但Bruce认为他在皱眉。接着,缓慢的,他从腰带上拔下一个新月飞镖,说,“往前倾。”


或许是因为麻醉药,或许是看到最近几周的另一个夜间鬼魂的人离得如此至今,Bruce花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要说什么。“怎么了,这次没有蝙蝠侠了?”他开玩笑道,他设法用胳膊肘向上推了推,然后不优雅地摔了下去。肯定还在药效里。妈的。“通常我至少会看好超人。”


月光骑士哼了一声,没有生气,并迅速切断了拉链,然后退后。Bruce徒劳地想要一个追踪器;那是把它扔在斗篷上的最佳时机。


“没有超人,”他干巴巴地说,顿了一会儿。“我有一种感觉,每当超人想在这城市里插一脚时,蝙蝠侠都会把他赶出哥谭。”


这—并不是不准确的,Bruce不情愿地承认,即使只对他自己。“蝙蝠侠是个混蛋,”他说,站起来,确保在麻木的手臂终于放松时发出了嘶嘶声。亿万富翁花花公子不习惯肌肉酸痛。当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臂,把他拉下来时,他在走路时加了一个微微夸张地倾斜,和正尝试控制他的脚的月光骑士撞在一起。


“抱歉,”他说,发现月光骑士和他一模一样高。值得参考,他不记得Steven是否—”(译者注:他们俩都188!我必须再说一次。)


他的胃里一阵颠簸,一时间,Bruce不得不闭上眼睛。那枪击—Steven大概已经死了,意味着撇开对埃及学的兴趣,Stwvwn不是月光骑士。如果Bruce没有觉得他是,没有把他拖到晚餐来以便观察,Steven绝对不会死。


“没关系,”月光骑士简短地说,把自己的肩膀放到Bruce的手臂下,他移动得很快,仿佛熟知自己的每一寸身体那样平衡着—一个训练过的战士,Bruce想,接着咽了口口水。但不完全相同。这是—


往上一段楼梯,来到露天的地方,月光骑士在舱口边缘死死停住了。


“哦,嗨!”一个熟悉的声音开心地说,Bruce抬起目光,看到Dick正坐在一个集装箱的边上,摇晃着脚后跟。他的身边有一堆步枪,笑得仿佛刚刚侥幸逃脱了什么。“你找到他了,Moony!”


“我告诉过你别这样叫我,”月光骑士说,但不像认为他会听的样子。Bruce立即深深地感到对他的同情。


随着笑声,Steohanie往后靠在她的手上。她坐在三具失去意识的尸体上,脚边有一罐用完的眩晕气体。射杀了Steven的男人已经冷了,流着口水,现在是她的脚垫。还是太便宜他了,Bruce有点想把他扔到海里,让海岸警卫队把他救出去。


“我们还停在码头,”她说,像月光骑士敬了一个喜气洋洋的礼。“夜翼和我熄灭了引擎,把船员绑了起来。哥谭警察局可能随时都会出现。”


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月光骑士看起来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信息。接着,他小心翼翼地回答,“谢谢。”


“没事。”Dick落下来,走近。Bruce熟知他,看出来了他脸上的担忧。“他没事吧?”


“我没事,谢谢。”Bruce用他能展现的所有尊严说。“我被绑架过,老一套了。”


Dick皱眉的样子意味着他们待会肯定得谈一谈这个。“我会料理好他的,月光骑士。”他说。“如果警察在靠近,你也许会想离开、他们不喜欢...”他小心翼翼地停顿了。


月光骑士哼了一声。“他们不喜欢杀戮的义警,”他说,这不是一个问句。轻巧地从Bruce的手臂下滑过,把他差不多放在Dick的怀里,接着起身,往后退了一步。


“我们也不,”Dick轻声说,注视着他。


月光骑士长时间地注视着他。“我是孔苏之拳,”他说,仿佛这个名号在历史里是有重量,有意义的。“我的神保护那些夜晚的旅行者,作为回报,他需要心脏。我不会饿着他。”接着,随着白色斗篷的挥动,他转身,跳起。双翅逐渐向外展开,赤裸裸地与黑暗碰撞,在风把他带起又离开之前,他像新月一样在夜空中悬浮了很久。下一秒,他消失在了夜空中,消失在城市里。


“健谈,”Stephanie说,凝视着他的背影。“你知道吗?我从他那里感到了温暖,抱抱熊那样。或许他想成为我的笔友。”绑匪在她脚下呻吟,她用一只穿着靴子的脚踢了他的头。


“我得回到博物馆里,”Bruce说,感到Dick抓紧了他。他捏了捏他的肩膀,强迫自己站直,说:“那里的人中毒了,我们得找到解药—”


“红罗宾在那里了,”Dick说,当Bruce走开始,他允许了,哪怕Bruce看出来只要一有什么不对他就会立刻抓住他。“在抓你的人中肯定有一个化学家,但Oracle说现场有治疗方法。”


“很好。”Bruce做了个深呼吸,尝试思考的更直接。这做起来比它本来难多了。“我的约会对象,他—”这些话纠缠在他的喉咙里,他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才找到一种更容易说出来的方式来说出来。“有伤亡吗?”


“我还没有被通知有任何,”Stephanie说,道歉,然后站了起来,转身回头看码头,有微弱的警报声响起。“好吧,我们得撤离。和我们还是和警察,B?”


向警察解释他为什么与夜翼和蝙蝠少女离开将是一场噩梦,但Bruce依旧很受诱惑。穿过城市会很快,但—


他不能冒这个险。


他吸了一口气,下沉坐在甲板上,向他们挥挥手。“走吧,”他说。“我会解释清楚。你们两有其他的地方—”


一条抓钩被撞到了边上,Dick和Stephanie猛地快速后退,转身面对着入侵者。出现在船边的不是绑匪,也不是回来的月光骑士。一个熟悉的红色头盔升起,Jason从侧面荡过来,一个比他小的红色影子跟在他身后。


“月光骑士呢?”Jason问,转头看看甲板,仿佛月光骑士就躲在某堆绳子后面。


“我想他别处还有约,”Bruce说,干巴巴地看着Jason的死党,“军火库。”(译者注:Roy William Harper ,Jr:军火库,后红箭,绿箭养子)

“你好啊,Wayne先生,”Roy说,咧着嘴朝他挥挥手。“今晚看起来挺艰难啊。”


“被绑架和下药是这个月热门的新美学,”Bruce说,面不改色,给了Jason一眼。“头罩呢?”


Jason完全没理他。在这种时刻,Bruce认为这已经是自动的了,就像呼吸。“月光骑士曾在这里,对吗?他往哪里去了?”


“看起来向法罗去了,”Stephanie回答,抬起头来。


“谢了。”Jason给她一个眼神,还坐在她的那一堆绑匪上,然后哼了一声。“好极了,蝙蝠少女。”


Stephanie笑着朝他举起大拇指,她当然会这么做。她与Jason的共同之处比和Bruce的多多了。“别拦住月光骑士,”她说。“我不觉得你能四肢健全的回来。”


如果Jason真的有把它听进去的话,那他可真是一点儿也没表现出来,只是向他们敬礼,然后跳回来,沿着抓钩滑下来。


“你没告诉我你在这周围,Roy,”Dick说,听上去有些伤心,用大大的蓝色眼睛使效果更上一层。Bruce畏缩了一下,哪怕这语气不是针对他的。


Roy像栏杆退后一步,看起来被打动了。“对不起Di—夜翼,”他说。“Jaybird在最后时才打电话给我,而我甚至不知道我们是否要继续留在哥谭了。我会—”


“来啊,”Jason从下面叫道,非常生气。但—他不仅仅只是离开了。这对于Jason来说这很奇怪。


“马上!”Roy快速说,从侧面撑跳下去。下面传来了一声尖叫,一声碰撞,一个巨响,Roy顽皮地笑起来。“你是想接住我吗,Jaybird?这太甜蜜了—ow ow ow,笨蛋,别再说了—”


“我们出发吧,”Jason厉声说,非常坚定地不回答问题。


Bruce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睛。警笛声现在几乎就在码头的边缘。


“待会儿见,”他对Stephanie和Dick说,站起来。他没有看着他们从侧面离开,而是在警车停下时举起双手,低下头。他会安抚这里的警察,回到博物馆看看有什么损失,然后—


举办一场葬礼,大概吧。Steven说自己没有家人,至少这一点Bruce得做到。



评论(2)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