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卡戎

凶猛的光明

【HP双子】论帅姐姐怎么拐到韦斯莱双子 Chapter34

#私设预警,这个死后世界咱就看个乐呵

#看我多好,我把姐姐放出来了,快夸我


“梅林啊......”


在她眼前的是一个无边无际,银白色的空间,割裂的光芒从各种地方闪烁过来,像一种胶状的金属在阳光的彩色反射下流进来。整片整片的银白色参杂着几缕金丝,如河流般奔流环绕着。奥莉安娜在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中从没见过这任何类似的地方。


“您好?”她喊道。“有人吗?”


她甚至没能听到她的回音。


“哦,这里连一堵墙都没有?”奥莉安娜嘟囔,发现自己的眼前有一片面纱,便低头看着自己。她裸露在外的皮肤看上去很健康,看上去完好如初。她现在穿着的衣物并不是在大战中穿的那件了,而是一条黑色的裙子,头上带着黑色面纱,待着黑色手套和手饰。她非常疑惑,她能记得最后的画面是一个黑漆漆的柱子朝自己倒过来,被推走的弗雷德惊恐地看着自己......


好吧,至少弗雷德应该安全了。


她百无聊赖地向前走着,这里似乎没有尽头。便干脆坐下来。奥莉安娜叹了口气,双手环胸。“好吧,这里就我自己一个人。”


“奥莉安娜。”


“SWEET LOED JESUS,”不知过了多久,一道声音突然传来。奥莉安娜倒吸一口气,猛地转头,却什么也没看到。她抬起目光四处寻找声音来源,但依旧没有目标。


“你不看看我吗?”那道声音说,嗓音如天鹅绒般华丽,但奥莉安娜像所有人一样惧怕所有未知的东西。


她感觉到皮肤底下有什么东西在移动,脑子里的每一根神经都在叫嚣不要回应。


但该装的时候还是得装。无奈之下,她站起来转过身,故作镇定地挑眉。


一个人影像幽灵一样悬浮在远处,身上有和那些光芒一样的金属光泽,但并不是透明的,而是和活人一样有色彩,还浑身散发着幽光。奥莉安娜看不清他的相貌,只看到他有黑色的鬈发,碧蓝双眼像是幽幽极光非常显眼。仅凭这双眼,他就不可能是正常人,更别提他还双脚离地,根本不是一个活人能做到的。


他又离近了一些,她这才看清他的样子。他并不老,甚至还有些过于年轻,天庭饱满,深色头发环绕在脸旁,五官很是英俊,嘴唇是深红色的,拥有鸦羽般的睫毛和白皙却不苍白地肤色。但这整张脸看上去几乎是不近人情的。再加上浓墨重彩的五官和冰冷的气息,这就成个不似人类能拥有的脸,而那两颗美丽的蓝宝石此刻更像是鬼火,燃烧在他的眼眶里。


可这似乎是一张熟悉的面庞。在她父亲的床头柜上摆着的,在家谱里印着的,甚至是......奥莉安娜模糊的,为数不多的记忆里。但在她还是婴儿时的寥寥无几早已不成形的印象中,那人拥有一张笑颜和一双温暖的手,但眼前这人却通体冷冰冰的。


下一刻,他笑了。这个笑容带着微微的怀念和一些更复杂的东西,但嘴角的弧度分明就是如此熟悉。


“你再想想,你不认识我了吗?”他问,挑起一条眉毛。“你小时候还抱过你呢。”


这下子奥莉安娜又愣住了。良久,她记忆中的那人渐渐和此刻的男人满满融为一体。她眨眨眼,一下子卸了劲头,无奈地问:“舅舅?”



“看来还没傻。”加兰德说,哼了一声,“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呃,因为我死了?”她猜到,挠挠脑袋。“我不可能还活着吧?”


“我知道,”加兰德颇有些不满地说,“否则你怎么遇得到我?你是问你怎么死的,你做了什么?”


奥莉安娜吸了一口气,犹豫了一下,说,“大概就是......就是一不小心被房顶压死了。”


加兰德顿住了,有些不可思议地低头看着她。


“你,一个女巫,被砸死了?”他一字一句地问。“怎么着,你的魔杖失灵了?”


“其实是在大战的时候,不知道是谁用魔法炸了哪儿,然后我就失去意识了。我也是猜的,发生的有些快。”她有些尴尬地说。这么想来,是有点不光彩。


加兰德伸出一根手指指着她,都有些颤抖了,但就是说不出话。最终,他大手一挥,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你才几岁?三十岁都不到。”他挥挥手,“罢了。至少你没有白白战死吧?”


奥莉安娜这一点还是很确定的。“不,我其实还在最后救了一个人。或许说两个人。”


“谁?”


奥莉安娜声音没有底气地软了下来,抿抿嘴。“弗雷德•韦斯莱,或许还有他的双胞胎弟弟乔治。”加兰德敏锐地捕捉到了她声音里奇怪的劫后余生之感。


他无奈地叹气道:“哎,又是韦斯莱。”


奥莉安娜知道他的故事。她有些苍白地辩解道:“他们信任我,我不能......”


男人挥挥手示意明白。“那你们赢了吗?”他问。


“......我不知道。”她还没看到那一幕,奥莉安娜有些失望的想。“不过当时的战况还能抗衡一会儿。”


“一问三不知。”加兰德说,眯起眼睛。“算了,也没指望你。”


他的声音非常优雅,并不是她的父亲描述的那样富有少年的狂妄之气,而是低沉的,尾调带着微微的上扬,像羽毛一样勾在人心上。加兰德现在更像一位在世界的暗影里待了很久的吸血鬼,完全没有旁人所说的那位不羁少年的格兰芬多级长的影子。这让奥莉安娜内心的不安和猜疑又多了几分。


“舅舅。”


“嗯?”


“你知道我的中间名是什么吗?”


加兰德转头盯着奥莉安娜,不说话。他那两团鬼火般的眼睛闪烁着光盯着她,奥莉安娜屏起了呼吸。“你不用怀疑什么。我是加兰德•内利,我也知道你的中间名就是我的名字。加兰德,战场,花环。是个好名字,不是吗?”


“抱歉,我需要确认一下。”奥莉安娜有些抱歉地说,加兰德示意无妨。“所以,这里是哪里?天堂?地狱?还是只是我在弥留时分脑海里的幻想?”


加兰德身上的光芒越发耀眼,面孔更似天神。“这里是中转站。而我是来接你的,作为你唯一见过且已经去世的血亲。”


奥莉安娜皱起眉毛。“中转站?这是什么意思?”


“只有通过我,你才能进入另一个世界。”他并没回答,而是说,“你现在是一个灵魂,你的声音只有另一个灵魂能听到。你现在所在的地方是生死之间的灰色领域,你还在凡世间,但你已经不属于它了。”


奥莉安娜举起一只手示意暂停。“所以,你是幽灵?”


“你见过我这样的幽灵吗?”他没好气地说。“我不是活人,但已经保持生前这个样子很久了。在某种方面,我运气很好,得以在往后的日子里青春不灭。你也是。”他说,


“现在,你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跟我走,穿过这扇门。”加兰德举起左手,一道闪着金光的门凭空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天使之门,穿过它你就会来到我们的世界。在那里你会接受你所需的一切,见到已经去世的亲朋好友。”


“第二种呢?”奥莉安娜问,“成为幽灵?”


加兰德点点。“是的。你也可以回去,但作为幽灵。并且你再也无法改变,你将永远作为幽灵存在于世间。”他伸手,衣诀飞舞,光芒突然为她分裂成了一条道路。“如果你选择这条路,就一直顺着它往前走。你会知道什么时候停下的。”


奥莉安娜笑了。“我当然会选择第一种。”她说,“幽灵......多没劲啊。”


“但在此之前,我可以回去一小会儿吗?”


“怎么?”加兰德并不惊讶,反而平静地说,“你还有什么未尽的心愿?”


“只是我走的实在匆忙,还没和我的父母和朋友告别,”奥莉安娜咂咂嘴,“如若我能够最后再和他们说几句话.......”


一阵长长的寂静。


最终,加兰德眯着眼睛看着她,黑发碧眼的男人散发出幽幽光芒。“按照平常来讲,是不行的。”他摇摇头,“但看在你父亲的份儿上,我可以为你破一次例。”他递给她一个小巧的鎏金怀表。“这是我生前最后带着的遗物,拿着它。一定要在它消失前回来,否则你会永远遗失在这个世界中。”


“他们能看的到你,甚至能触摸到你,但你不能贪恋。你已经死了,死人无法复活,就是有死亡圣器也不行。你只有二十四小时,我只能为你争取那么多时间。”


奥莉安娜接过怀表。“那我怎么回来?”她问。


“只要你想,你就会回来。”加兰德说,抬头仰望着上方,看着空中出现的只有他能看到的钟表。“祝你好运,孩子。”

礼物是舅舅的全脸图和加兰德的意思~

评论(7)

热度(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