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卡戎

凶猛的光明

【HP双子】论帅姐姐怎么拐到韦斯莱双子 Chapter32

*下一章放奥莉出来了解下后事

*我这么快更新是不是很不习惯,还不把红心蓝手拿来!



1998年五月初八,黄道吉日,万事皆宜。


奥莉安娜•加兰德•内利的葬礼的日子。


六天前,霍格沃茨赢得了战争的胜利。


人们庆祝着自己的劫后余生。可哪怕所有人都心情激动地发抖,发夹都很快冷静了下来。


因为在不远处,还躺着一群在黎明前倒下的人。其中有他们的朋友、老师、同学、同事、亲人和爱人。哪怕胜利了,巫师们也为了这次战斗付出了难以想象的惨重的代价。韦斯莱一家和其它的所有人一样,坐到了熟悉的战死的身边,获得了难得的喘息的机会。


伏地魔死了,可他们也不在了。悲喜参半。


金妮捋平了呼吸,当她抬头四处张望时,她没有看到自己哥哥的身影。“弗雷德和乔治呢?”她皱眉问道。


“嗯?他们刚刚还在这里。比尔,查理,去找找你们的弟弟。”莫莉轻轻地抚摸着奥莉安娜的脸颊,伤感地说:“哎,他们得多难过。”


比尔还在轻吻芙蓉的额头。“走吧。”查理说,“以后有的是机会。”


他们在被炸断的桥旁发现了弗雷德和乔治。他们一动不动地躺着,阳光打在他们韦斯莱式姜红的头发上,让它们呈现出金色的光泽。双子卷曲地缩在地上,眉头紧皱,些许是累坏了,比尔和查理对视一眼,叹了一口气。他们没有使用魔法让他们漂浮起来(也许是绝对这样有点尴尬),比尔背起了弗雷德,查理背起了乔治。


“别让他们醒来。”查理说,“他们也许得花点时间消化这一切,”查理抿抿嘴,“奥莉安娜曾是我的年级最有趣的学生之一,真不敢相信。”


乔治和弗雷德醒来时,是傍晚时分。弗雷德和往常一样是先睁开眼的时候。他花了一会儿搞清楚自己在哪儿,接着毫不客气的把在旁边床的乔治拍起来。“嘿!”乔治迷迷瞪瞪地起来,揉揉脑袋,条件反射的打了弗雷德一巴掌。“我们怎么在家里?”


“等等。”乔治僵硬了。


“我们赢了!”


“赢了!”


韦斯莱双子一下子从床上跳下来,嘴里唱着奇特的小调。他们围着对方打转,这些日子的苦闷和烦躁一扫而空。他们沉浸在至高无上的喜悦之中,放纵的跳舞。


“怎么回事?奥莉安娜竟然没有举办派对?我竟然没有听到她的欢——


弗雷德脑袋“嗡”的一声,昏昏沉沉的脑袋终于恢复了清醒。残酷的事实像一盆冷水一样铺了下来。


“奥莉.....”乔治也清醒了过来。他深呼一口气,扶着柱子慢慢坐下。


“是啊。”


“弗雷德!乔治!我听到你们的声音了,你们...”罗恩推开了他们的房门,看到一动不动的韦斯莱双子,脸上顿时红了,结结巴巴地说:“要不要出来吃点东西?”


“嘿,罗尼,这么正经干嘛?”弗雷德轻笑着说,“我们可刚赢了本世纪最伟大的战争之一诶。”


乔治走上前,伸手拍拍他,扬起一丝微笑。“和妈妈说,我们这就来。”


“别伤......嗯?噢....好。”罗恩看上去没那么担心了,脸上扬起了微不可见的骄傲的神情。“的确,我再一次拯救了世界。我是说,哈利和我们。”


“知道了,知道了。”乔治把他推出去,关上

门,“现在,妈妈总不希望我们还穿着昨天的脏衣服出去吧?”


赶走了罗恩,乔治转身,深吸一口气。“你还好吗,弗雷迪?”


“不知道。”弗雷德说,揉揉眼睛,“我不知道......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我真的无法说服自己奥莉安娜再也不会回来了,哪怕这也许是事实。”


乔治把衣服抛到弗雷德怀里:“我也是。我感觉内心似乎破了个大洞,有什么东西悄无声息的改变了。”


当他们走下楼时,包括赫敏,哈利在内的所有韦斯莱都在。他们聚在一起,平复着还未完全冷静下来的心情。看到弗雷德和乔治走下来,他们立刻停下了讲话,一齐看着他们。


“弗雷德,乔治。”莫莉说,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你们醒了。”


“是的妈妈。这可能是我们这个月睡得最好的一次。”乔治为自己和弗雷德倒了一杯黄油啤酒,坐在沙发上。“仿佛年轻了五岁。”


赫敏和罗恩对视了一眼,仿佛下定决心了一般开口:“我.....我们都很担心你们。”


“为什么今天所有人都怪怪的?都怎么了,我们可刚刚战胜了伏地魔!我是说你,哈利。”弗雷德朝哈利举杯,做了个夸张的致敬的动作。


“奥莉安娜的那件事,我们很抱歉。我应该保护好她的。”比尔苦笑着摇了摇头,芙蓉脸色沉重地在他旁边坐直了身体。“我非常喜欢她。”她说,“真不敢相信。”


韦斯莱双子不为所动。“这些酒是哪儿来的?它们好像比在蜂蜜公爵店里的还要好喝。”弗雷德说,与乔治碰了碰杯,“我真是爱惨了这些 ”


“你说,能不能让把戏坊和蜂蜜公爵....”


“弗雷德,乔治。”亚瑟打断了他们。他看了看四周人都脸色,说:“抱歉,我只是.....”


一阵死一样的寂静。接着,弗雷德和乔治放下了杯子,杯底与桌子发出了非常响亮的声音。


弗雷德面无表情地吐出一句。“没有谁比我们更清楚这件事的了。她死在我眼前。”


乔治拉起嘴角:“她的眼睛甚至都是我们合上的。”


“说白了,她是替我死的。”弗雷德几乎是从嗓子里挤出了这句话。


莫莉皱着眉头,“哦梅林啊,别这么说。”


“这是事实。”他干巴巴的说,“奥古斯特引爆了那个地方——那里站着的是我。我!不是奥莉安娜!”


“但她推开了我.....”


弗雷德的声音在颤抖。这简直太恐怖了,没人见过双胞胎真正生气的样子。这种时候一般只有另一个双子才能安抚住他,但乔治看上去比他更愤怒。


“我们杀了那个杂种。”现在,弗雷德语气里的轻快显得有些残忍,声音里满是复仇的快感。“他死的时候很不好看。”


弗雷德还要说些什么,但乔治拉住了他。弗雷德看着自己的弟弟,咽下了接下来的诅咒。


金妮再次落泪了,她哽咽道:“对不起,哥哥。我们不是想激怒你们,只是......你知道的,它和你们有一段罗曼史,我以为让你们宣泄出来会是一个好方法。”


乔治自嘲的哼了一声。“她和我们没有罗曼

史。”他说,深邃的眼睛移开了目光,“我们是单方面的。”


“可我记得....”


“也许是,也许不是。但现在有什么关系呢?”乔治说,声音非常平静,这使事情更可怕了。


“抱歉。”弗雷德深深吸了一口气。“我们没有朝你们发火的意思。我很高兴我们能获胜,或许这会成为我最新的召唤守护神的记忆。容我们失陪一会儿。”


待他们上楼后,哈利皱了皱眉:“不对。他们为什么这么平静?”


“你管这叫平静??”罗恩问,“这是我有记忆以来他们第一次失控。”


“不。”赫敏说,“这就使事情更糟糕了。除了在最开始之外,他们简直好像刻意把自己的泪腺关闭了。事实上,这比大哭大叫糟糕多了。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他们的悲伤透过他们的眼睛,几乎要化为实质了。”


“我从没看到他们不笑着的时候呢。”哈利喃喃道。


葬礼那天是个不热不冷的温和的天气。太阳温柔地照着,风清凉地吹着,夏天和春天交集的时刻。


这是在大战后,众人第一次看到奥莉安娜。


来的人不多。葬礼是内利家族举办的,除了韦斯莱一家和她所喜爱的教授朋友外,只有寥寥几个她曾经帮助过的巫师到来。


内利夫妇很为自己的女儿骄傲,但这并不妨碍内礼夫人哭的伤心欲绝。韦斯莱夫妇想要朝他们道歉,但内利夫妇甚至没给他们说话的机会。


尽管奥莉安娜不是个喜欢礼节的人,葬礼也是按照一个家族底蕴浓厚的规格来办的。


葬礼在内利庄园的户外举行。奥莉安娜的棺材是内利家族特有的,她是内利夫妇的独女,尽管生前他们的关系很不好,但依旧以最高规格举办。棺材是华丽的,墓碑也是。她将与内利家族的先祖葬在同一片土地上,从材质的地理方位都是最好的。


而奥莉安娜就在那里。


她穿着黑色的衣服,高挑的身体被掩盖在长长的袍子下,躺在棺材里,只露出上半身。看起来她的身体已经被修补过了,胸脯鼓了起来。深邃美丽的脸被抹了白粉和胭脂,她的脸上又有了血色。唇又涂上了她生前最爱的颜色,安详的闭着眼。


她静静地躺在那里,手里抱着白玫瑰。她的面庞被薄薄的黑纱覆盖着,黑色的头发被整理的非常平整柔顺,服帖的待在脑后。苍白的,修长的手指上带着内利家族的戒指。


安吉丽娜穿着黑裙,仍然不可思议的看着奥莉安娜。她也失去了与人交流的欲望,独自一人呆呆的站着,低着头。后来,她的眼泪像海水一样涌出,与当年在同一魁地奇球队里的凯蒂抱头痛哭。


弗雷德和乔治穿着黑色正装,比他们在舞会时还要整洁英俊。他们各拿着一束白玫瑰,就像雕塑一样在在站着,没有动作,仿佛是两块冰雕。脸上面无表情,但就是让人能够看出他们的灵魂已不在完整。所有人都看出来他们的不对劲,他们宁肯他俩哭一哭。


“所以,这就是再见了?”当轮到乔治和弗雷德上前时,其中一个喃喃道。真可笑,在这种时候他们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她在死亡的时候也是好看的。


他们静静地在那里站了很久。


“这很奇怪,看到不会动的你。”


他们放下自己的白玫瑰,点了一下奥莉安娜冰冷的鼻尖。


“那就再见了,奥莉安娜•内利。”

@维他命_看置项再关注噢 的图

评论(4)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