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卡戎

凶猛的光明

【HP双子】论帅姐姐怎么拐到韦斯莱双子 Chapter31

*用了原著的描写,因为我觉得原著在最后的大战的描写真的比电影好很多

*如果这篇我没热度评论我会很难过的呜呜


弗雷德和乔治握着奥莉安娜冰冷的手。


真是奇怪,人们总是在亲朋好友死后才开始认真的注释他们的面容和身体,并开始后悔为什么在他们身前没有意识到这些。


她的手指很瘦,很长,被红色液体沾染,像是白色羊脂玉中的玛瑙红丝。青紫色的血管变得更加清晰可见,像树根一样从手腕处延长出去。心脏已经停止为身体提供能量,所以她温暖的身体变得如吸血鬼般柔软冰冷。从椭圆形的、沾了血的指甲,到骨节分明的、无力的手指,再到覆了薄茧的手掌。弗雷德和乔治一寸一寸的摩挲着这两只手。


奥莉安娜并没有死于任何一道魔咒。讽刺的是,这位一直觉得自己会在三十岁之前因为各种魔法事故死亡的年轻的傲罗死于被炸下的柱子和天花板。她的致命伤在血肉模糊的左半身,暗红的血液已经结块。韦斯莱双子绝望地意识到他们甚至连给奥莉安娜整理仪容的方法都没有——她需要真正精通于此道的巫师,或者入殓师。


眼泪已经干涸,两道泪痕在他们脏兮兮的脸上洗出他们原本的肤色。红色的头发失去了光泽,有些毛燥的耷拉在脑后。弗雷德的手上缠着绷带,腿上有奥莉安娜推他离开爆炸中心而在地板上刮出的血迹,他坚持地不想处理。而他的孪生弟弟虽然已经被莫莉用咒语治疗好了伤口,但眼睛里雾蒙蒙的,脸上似乎没有任何表情,却无缘无故的惹人泪下。


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格兰芬多的恶作剧之王,熠熠发光的双子星。


“不,我决不允许那颗没有鼻子的老卤蛋得偿所愿。”弗雷德的声音还是沙哑的紧,但还是能透过它听出过去那道喜气洋洋的嗓音。


“说得对,你能想象被秃头统治的魔法界吗?”


“这决不能发生,看在梅林的份儿上,他决不能得偿所愿。”


乔治露出一丝微笑,又靠近了一些弗雷德。那封从奥莉安娜身上拿出来的信稳稳当当的放在他的衣服里(弗雷德说他是比较稳妥点那个)。


韦斯莱双子对视着,拽了拽嘴角。他们不约而同地放开了奥莉安娜的手,最后深深地看了奥莉安娜长长一眼。那一眼包含着少年郎最热烈,赤城的感情,和没有尽头的悲伤和诚挚。


他们合上了奥莉安娜的眼睛。


至此,那双野性蓬勃又深邃热情的冰蓝眼睛永远地封存在了这一具早晚会腐烂的身体里,像蓝色的宝石被封存在了地底,永不见天日。


而就在这时,他们听到了身边彼此起伏的议论声和脚步声。他们回过头去,担忧又疑惑地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亚瑟。


比尔和珀西对视一眼,紧紧皱起了眉。


他们站起身,随着战斗中幸存的人都来到门前台阶上面对着征服者。


“不!”


这太可怕了,因为他们从没想过,做梦也没想过麦格教授能发出这样的声音。贝拉特里克斯正为麦格的绝望而幸灾乐祸。


伏地魔和食死徒在霍格沃茨师生的对面站着。哈利•波特,被选中的男孩,魔法界的救世主,毫无生气的躺在海格的怀里,后者则被食死徒用魔法控制着。


“不!”


“哈利!哈利!”


“不———”


罗恩、赫敏和金妮的声音更加凄厉。金妮似乎想要冲出去,弗雷德和乔治连忙一左一右拽住她,而她似乎想要挣脱束缚跑出来。


“安静!”伏地魔喊到,只听砰的一声,一道强光一闪,他们都被迫沉默了,“结束了!海格,把他放在我的脚下,他只配待在这里!”


韦斯莱双子从看到哈利的那一瞬间起就神游太虚了。他并不仅仅是一个人,更是一种精神,一个伏地魔可以被打败的可能性。而他现在软塌塌地在海格的怀里躺着,那道闪电伤疤被湿漉漉的头发挡了一半,看不真切。


“你还好吗?”弗雷德用眼神问。


“实话?”乔治在弗雷德的手掌上写到。


“实话。”


“从未如此糟过。”


“Same.”


“看见了吗,”伏地魔说,在哈利身边来回地大步走动,“哈利•波特死了!你们这些被蒙蔽的人,现在明白了吧?他根本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依赖别人为他牺牲的小男孩!”


“他打败了你!”罗恩喊到,魔咒被打破了,霍格沃茨的包围着又咆哮、叫嚷起来。


“他打败了你!”韦斯莱双子重复着,大喊着,愤怒的挥舞着拳头。


一秒后,更加惊天动地的一声砰,他们又哑然失声。


伏地魔还在说着他的那套羞辱哈利的言辞。他似乎孜孜不倦地说着谎,用尽全力抹黑哈利。


但有人挣脱人群,站了出来。弗雷德和乔治吃惊的发现那个人竟然是纳威•隆巴顿。随着扭打和叫喊,接着一声痛苦的哼哼声和砰地一声,他被除掉了魔杖。


“这是谁啊?是谁以身试法?”


“是纳威•隆巴顿,主人!那对傲罗夫妇的儿子,记得吗?”贝拉特里克斯开心地笑了起来


弗雷德和乔治依旧紧紧抱着金妮。她泪流不止,一边愤怒地恶狠狠地盯着伏地魔,时不时又伤心地看着哈利。她颇有些跟随纳威向前的意思,韦斯莱双子把她抱在怀里,却清楚地知道这做不了什么。


“啊,是了,我想起来了。”伏地魔低着头看着纳威说。后者赤手空拳地挣扎着爬起,毫无掩盖地站在食死徒和幸存者之间的空地上。“但是你是个纯血统,是吗?”


“是又怎么样?”纳威的手,攥成了拳头了,大声说。


“我们需要你这样的人,纳威•隆巴顿你表现出了勇气和决心,而且出生高贵。”


“除非地狱结冰。”纳威说,“邓布利多军!”


“邓布利多军!”弗雷德和乔治大声喊到,人群里也立刻响起激昂的回应,无声无息咒似乎也不起作用了。


“很好。”伏地魔说,“如果这是你的选择,那我们只好按原计划执行了。”他圆滑的声音里包含着巨大的危险,“让它,落到你头上。”


他用魔杖指着纳威,纳威立刻变得僵硬起来。同时,分院帽也到了他手上。伏地魔抓着这个发霉的帽子抖了抖。


“再也不需要几个学院了——我高贵的祖先,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徽章、盾牌、和旗帜对大家来说已经足够了。是不是?”


“纳威将要向大家演示,继续愚蠢地反抗我的人会有什么下场。”帽子落到了纳威的脑袋上,他魔杖一抖,帽子立刻燃起了红色的火焰。


金妮不忍直视地把头埋到哥哥的臂弯里。纳威的声音响破天际,他全身着火,却被钉在原地。

接着,许多事情在同时发生。


他们听见原初学校界墙那里传来了骚动,似乎千百个人正冲着城堡冲来。与此同时,格洛普从另一侧拐了过来,嘴里喊着海格的名字,伏地魔的巨人吼叫着做出回应。接着是马蹄声,拉弓声,利剑纷纷射向了食死徒,他们一下子乱了手脚。哈利消失在了混乱中。


纳威这时也能动了。他一下子挣脱了束缚咒,着火的帽子划走了。他从里面抽出了一个银色的东西,柄上闪闪发光,镶着红宝石——


“格兰芬多宝剑!”不知是倒些了一口气。


银色宝剑砍下的声音没人能听见,但似乎吸引了每一双眼睛。一剑下去,纳威就把大蛇的头砍掉了。蛇头旋转着搞搞飞入天空,在门厅撒出的灯光中闪闪发亮。伏地魔张嘴发出愤怒的喊叫,但没有人听得见,接着,轰隆一声,蛇身重重地落在他的脚下——


“不要走散了!”查理说。


整个场面一片混乱。马人冲锋陷阵,每个人都在逃避巨人的踩踏,不知从哪儿来的增援力量声势浩大。夜骐(弗雷德和乔治发现自己能看到它们了,事实上,几乎所有人都能了)和巴克比克在伏地魔的巨人头上盘旋,抓它们的眼睛。所有人都被迫退回了城堡。


查理追上了还穿着绿色睡衣的斯拉格霍恩。在他们身后,是所有留下来战斗的霍格沃茨学生,还有霍格莫德的店老板和房主。与此同时,在一边的通往厨房的门被炸的脱开了铰链。


“看!”赫敏尖叫道。大家随着她的手指转头。


家养小精灵浩浩荡荡地涌入了门厅,尖叫着挥舞着餐刀。走在最前面的是一个挂着挂坠的小精灵,他的声音如同牛蛙:“战斗!战斗!为我的主人、家养小精灵的捍卫者而战斗!以勇敢的雷古勒斯之名、抵抗黑魔王!战斗!”


“小心!”里•乔丹突然从一边窜出来,使得双子躲过一几天。是亚克斯利和奥克斯特。现在,乔治和弗雷德一看到他们变燃起了熊熊烈火。


四人僵持了只一瞬。接着,五光十色的恶咒从他们的仗尖冒了出来。


“真好可惜没能把你杀死。要是你的双胞胎死了,你这个当弟弟的会怎么样呢?”奥克斯特疯狂地笑着。


“不许你再碰我的哥哥,你这只不要脸的狗!”乔治冲着亚历克斯喊到,脸上闪着愤怒的光芒,“Avada Kedavra!”


弗雷德和李挥舞着手臂,一大串魔咒涌了出去。亚历克斯勉强躲过了弗雷德和乔治的索命咒,却没有躲过李•乔丹的粉身碎骨。他反表情凝固在了那一刻。他的眼睛似乎要突出来了,脸上只剩下恐惧和不可思议,刚刚的疯狂已经完全消失。


正当他们准备庆祝时,韦斯莱夫人都大喊声突然清晰可见。弗雷德和乔治惊恐地转过头———


他们不知是开心还是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母亲竟然正在和贝拉特里克斯搏斗。贝拉依旧疯狂地大笑着,嘴里说着不明所以地侮辱的话。


弗雷德和乔治连忙上前想要帮忙,却被自己的母亲所阻止了:“闪开!她是我的!”


“要是你也死了,你的那么多孩子可怎么办啊?”贝拉特里克斯跳着脚躲避莫莉搜搜发过去的魔咒。


“不许——你——碰——我——的——孩子!”韦斯莱夫人大叫道。


贝拉特里克斯哈哈大笑,笑声酣畅淋漓。


她的声音顿住了。莫莉的魔咒从贝拉特里克斯凯奇前伸的手臂下飞过去,击中了!她的胸口,正好是心脏的位置。


弗雷德觉得一切都仿佛是慢动作——麦格、金斯莱和斯拉克霍恩都被炸飞了,伏地魔看到他最后的助手被打到,怒气爆炸了,他举起手臂对准了莫莉•韦斯莱。


“盔甲护身!”


这是哈利的声音。等等....哈利?


弗雷德和乔治立刻回头,他们以为他们听错了,但并没有。欢叫声立刻出现在了礼堂里。“他没死!”“哈利!”


紧接着是一片鸦雀无声。伏地魔和哈利互相注视,然后绕起了圈子。人们揪起了心、礼堂里突然变得和死一般安静。


“我不希望有任何人插手。”哈利大声说,“必须是我,也只能是我。”


伏地魔嘶嘶着。


“他在说谎。”伏地魔的一双眼睛红的滴血,“你又要把谁当盾牌呢?”


“没有谁,魂器不存在了。”哈利干脆地说,“只有我,和你。我们中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


接下来的话,弗雷德和乔治完全听不懂了。他们提到了许多他们完全不知道的话题。汤姆•里德尔,魂器,以及哈利存活下来的真相。毋庸置疑的是,哈利暂且拖延住了时间。


“我把邓布利多弄死了!他软弱,不敢拿走本属于他的——现在属于我了!”伏地魔尖叫到。


“不,他比你聪明。”哈利说,“是个更优秀的巫师,也是更优秀的男人。”


“我,把阿不思•邓布利多,杀死了!”


“你以为是这样,”哈利说,“但你错了。”


礼堂里同时倒吸了一口气。


“邓布利多死了!”伏地魔恶狠狠地把这句话抛给哈利,“他的哈利正在腐烂!我看见了,波特,他不会回来了!”


弗雷德和乔治手心里冒着汗。他们的能量正在慢慢枯竭。从奥莉安娜死后的每一分钟对他们来说都只能依靠意志力撑着。他们的内心已经悄悄开始崩溃。他们没有力气关注伏地魔和哈利所说的话了.......再也没有力气了。韦斯莱双子勉强保持着面无表情,失去了愤怒的心情,悲伤一下子涌了上来。他们倒吸了一口凉气,悄悄地握住比尔和查理的手以作支撑。比尔和查理心有灵犀般的立刻回应,撑起了他们的弟弟。


伏地魔越来越愤怒。幸存者时不时被哈利和伏地魔展现出来的真相所吓到,比如关于双面间谍西弗勒斯•斯内普和老魔杖真正的主人是德拉科•马尔福———


意识到了这一点,韦斯莱双子一下子瞪大了眼睛,立刻就把注意力放在了哈利的魔杖上。那是山楂木的魔杖。


“你手里的魔杖知道他最后一位主人被解除了武器吗?”哈利小声说,“如果知道,那现在我才是老魔杖真正的主人。”


突然,魔法的天空爆出一道金红色的光。离他们最近都窗台上露出小半轮耀眼的太阳。他们听到了伏地魔高亢的声音和哈利的嗓音。


“Avada Kedavra!”


“Expelliarmus!”


伏地魔的绿光碰到了哈利红色的魔咒,在出升的太阳历呈现黑色,打着璇儿飞向它不愿杀死的主人。哈利用空着的手精准的接住了它。之间伏地魔踉跄着后退,双臂张开,瞳孔往上翻着。汤姆•里德尔向凡人那样死去,他的尸体在瘫软、抽搐、苍白的手里空无一物,那张蛇脸空洞又茫然。伏地魔死了,被自己的咒语反弹回去杀死了。哈利站在那里,手里握着两根魔杖,低头看着对手的躯壳。


人们惊恐地怔住了。随即,哈利周围爆发出排山倒海的喧哗,喊叫声、欢呼声、咆哮声震天动地。人们喊叫着朝哈利扑来,先是赫敏和罗恩,韦斯莱一家紧随其后。乔治和弗雷德紧紧用手臂拥抱住他。接着是更多的人,所有人都来了,都想触碰到他的一部分,这个大难不死的男孩,正因为他,这一切的噩梦才结束了。


终于结束了。


太阳冉冉升起,红发英俊的年轻男人望着这轮金色的太阳,,阳光映到弗雷德和乔治的瞳孔里。他们跑了出去,风掀起他们的衣摆。阳光打在他们的面颊上,红色头发随风掀起优美的弧度。阳光为他们的侧脸镀了金光。弗雷德和乔治笑了起来。霎那间,那两个幽默风趣,永远乐观热情的恶作剧之王的面孔突然回到了他们的脸上。


他们拥抱这轮太阳。


评论(7)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